评论:为房消得人憔悴 房奴们谁还曾温情依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为房消得人憔悴 房奴们谁还曾温情依旧
2009年11月25日 10:1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徐宗威,今天在此间以“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为主题的世博论坛上表示,中国在城市化水平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交通问题、环境质量不尽人意、人际交流淡薄、人和自然关系疏远等,特别是建筑密度和容积率太高,不符合宜居的标准。(11月23日中国新闻网)

  一些老人看到现在的社会现状时,总是会说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之类的话。比如说,某人做了好事,竟然还索要报酬等。甚至一些人在他人生命处于危险境地时不但不伸手帮助,还充当无情的看客。更有甚者,在自己肇事后根本不顾及他人生命,而是匆忙逃逸。

  实际上,社会上乐于助人者也曾比比皆是。可帮助了他人,往往吃力不讨好,还会遭遇到人为设置的陷阱。如在南京有热心搀扶老人者,结果反被告上法庭;如在上海有热心给人搭车者,结果反遇执法者“钓鱼”而被罚款。如此等等,使得许多人不敢于热心助人,也不愿意去帮助人。

  在社会急剧变化和经济飞速发展的当前,人们的观念和思想都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在房子面前,我们都不得不做起了“蚁族”和“麦兜族”。大量“蚁族”和“麦兜族”的存在,也反映了当前的社会现状。“蚁族”和“麦兜族”,也就是即将成为“房奴”的人,一些人即便是做“房奴”也做不起。此前不是报道有贫困户因交不起首付款,不得不放弃经济适用房吗?

  一家上下三代人,辛苦努力的结果似乎都是在为了房子。为房子花光了几代人的积蓄,为房子耗尽了几代人的青春。等到花光了积蓄和耗尽了青春时,才猛然发现自己好象一直都是在为房地产商和为银行而打工。自己最终剩下的,不过也就是暂时有着七十年产权的房子而已。而另外一方面,一些人由于拥有某种权力或通过投机取巧等行为,则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多套房子。社会的不公,贫富差距的拉大,也使得人们之间越来越陌生和冷漠。

  如果说大家都忙着挣钱,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沟通感情,那也是一种错误的看法。比如奸商和贪官之间,不就经常沟通感情么?逢年过节,送点礼什么的;即便是在平时,也会聚在一起喝酒跳舞搓澡等。彼此之间的感情,可谓很是融洽,也很是深厚!

  古人云: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其意思很明显,就是说只有全国的人民都富足了,人民才能全面的提高素质。当全国的劳动人民还在整日里为自己的衣食住行,为自己的健康和教育等问题担忧时,礼节也就只能退而居其次,变得有些越来越不靠谱了。(夏余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