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需稳步控制房地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需稳步控制房地产业
2009年12月08日 08: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2009年1-10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0万亿元。12月3日,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司长王炳南预计全年能达到12万亿元左右。从这个数据来看,全国人民2009年买东西用的一半的钱都花在房地产消费上了。

  今年中国消费总额预计12万亿元,房地产销售额占一半。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中国商务部的官员预测,今年中国的社会消费总额可能要达到12万亿,但是其中一半的钱都花在房地产的消费上。明年的中国经济需要稳定的增长,因此对房地产的政策,应该相当谨慎。过度的依靠房地产以及房地产价格的过度的上涨,实际上是对整个经济是不利的,而且会抑制住居民对其他方面的开支和消费。

  但是一旦房地产出现大幅下降,那么明年的经济增长也会受到牵累。所以,现在需要稳步控制房地产业,不让它过分的上升。但是同时,要花更大的力量发展经济适用房、廉租房,这就需要地方政府拿出土地,拿出资金来满足中下阶层的需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