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改委主任:今年北京房价不会戏剧性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今年北京房价不会戏剧性变化
2010年03月06日 13: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团代表首次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小组会议一开始,“房价”问题就立刻成为了焦点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表示,“从北京整体土地资源情况和经济发展情况看,北京的房价不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出现戏剧性的变化”。此外,目前城乡结合部建设租赁性住房的办法已经制定出来,将在50个村先行进行试点后再逐步推广。

  张工表示,北京今年将继续提高房屋的供给量,以缓解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此外,北京有关在城乡结合部建设租赁型住房的办法已经制定出来了,下一步,将在50个村先行进行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摸索经验。随着城市的开发,北京除了现有的城乡差距外,还出现了新的二元结构,外地人到北京谋生的人员越来越多,所以现在需要考虑为这类人群提供适当平等的住房条件。综合考虑土地资源和空间资源承载能力的情况下,目前北京只能适当建一些租赁性房屋,以适应这个阶段的状况。

  在上午的小组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建议,应该在北京的城乡结合部规划建设起租赁住房产业,用建设租赁房的方式来解决城乡结合部居民的住房问题。此外,还应该在北京建立起“基本住房保障制度”。建设保障性住房只是为了解决少数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而建立“基本住房保障制度”才是为了保障所有的居民都能够住上房。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肖建国则在会上表示,商品房的销售量2009年增加了42.1%,而商品房的销售额则在2009年增加了75%.由此可以算出,2009年房屋销售均价比2008年上涨了23.5%。群众普遍感觉到房价上涨太快。

  早在2008年3月5日开幕的人代会上,就曾经提出过要防止房价过快上涨。但是2008年的房价却仍然上涨得很快。到了2008年底、2009年初时,又提出了要平抑房价。2009年初的时候,的确曾经出现过一段时间的房价降温,但是下半年房价又开始飞速上涨。

  肖建国称,国家提出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增长的说法,其实应该先明确房价涨幅达到多少才算是“过快”。应该对房价的涨幅限定一个具体的指标。如果说今后想要通过建租赁房来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那还不如把商品房的市场价格放开。(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