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抢客户购房人抢房源 杭州房交会上演“双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介抢客户购房人抢房源 杭州房交会上演“双抢”
2009年05月18日 14:0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交会第三天现场人气已经开始回落。从成交量上看,截至昨晚6时,透明售房网上数据显示:杭州主城区商品房预售262套,预订313套。成交量比房交会前两天减少两三成,预订量则有所增加。

  成交量少了,有趣的事情却不少,中介公司的推销员深入“敌后”抢客户,一家五口抱成团抢房源……开发商与开发商之间,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拉锯、博弈带给我们更多成交量之外的思考。

  中介“搭车”抢客户

  “小姐,看看我们楼盘吧,现房实景,团购还有特别优惠。”记者正在看一个滨江区楼盘,旁边突然递过来一张楼盘宣传单页,推销的是另一个滨江区楼盘。接过来一看,这是一个并未参加房交会的楼盘。“你放心好了,我们是中介公司。”见记者接过资料,这位自称姓赵的推销员开始努力说服记者去楼盘现场看看。“现在买很优惠,可以存2抵8(存两万抵八万元),还有折扣,你可以到现场去谈。”

  或许是她说的优惠活动太有吸引力,旁边几个正在看楼盘的购房者很快也围了过来,索要资料,了解楼盘情况。自己的展位成了竞争对手的“特卖场”?这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先是狠狠瞪了抢生意的人几眼,见对方完全没反应,终于忍不住过来赶人。“你要买就赶快去现场下单吧,我听说一旦销售率超过50%,现在的优惠就要取消了。”被赶出展位的推销员还悄悄把记者拉到一边叮嘱,直到记者留下电话,承诺第二天再联系,她才罢休。

  “已经赶走两三拨了,有推销滨江区楼盘的,还有推销闲林、余杭楼盘的,从展位里面赶出去,他们就在我们展位外面拦截客户,我拿他们也没办法。”一名开发商抱怨,连参加了房交会、在现场有展位的中介公司,也有人“潜伏”到一手房楼盘来抢客户的。

  抢房源,撒网般预约楼盘

  本届房交会上的可售房源量有2.3万多套,是历届房交会最多的一次,可是对购房者来说,要想买一套中意的房子,仍然是一项很费体力和脑力的工作。

  记者一连在滨江、下沙的几个热门楼盘都碰到了同一位购房者,他似乎对楼盘都很了解,谈不到几句就先预约登记,要求售楼小姐开盘一定要通知他。“我也是没办法。”李先生说他是第一次买房,手头资金也有限,原本房交会前已经在滨江某楼盘预约登记了。“为了便宜点,我还找了亲戚、朋友、同事,大家一起订了5套,本来我想一下子买5套也算大客户了,能多要点折扣,没想到开盘时售楼小姐通知我,我们5个人只能有1套的名额,一套房子5个人你说叫谁买呢?结果我们谁也没买。所以现在我就广撒网,看过还可以的楼盘都预约一下,买不买就等开盘以后看价格了,这样至少主动权在我手上。”

  在房交会上走了一圈,询问开发商,个个都说自己的预订情况很多,预约客户很多,拿出来的意向登记表总是厚厚一叠,但其中真实需求有多少?又有多少是像李先生这样,因为开发商控制推盘数量,无法顺利买到房,为了抢房源不得不盲目登记、抢位置的购房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