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性定价”风行 某个楼盘涨价其他项目跟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示范性定价”风行 某个楼盘涨价其他项目跟随
2009年06月12日 11: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底尤其是进入6月后,北京楼市又出现了2007年价格飙涨的景象。本报记者调查显示,个别楼盘一个月内涨了三、五千,如北三环的太阳公元,东三环的禧瑞都;而采取500、1000阶梯性提价的楼盘屡见不鲜,阳光上东、富力又一城等,都是其中的代表。

  这些楼盘的定价和提价策略,据开发商所言,基本上是参照区域或同类产品的最高价而定,如西四环的中堂,根据周边远洋沁山水、万科中粮紫苑的售价,制定了16000元/平米的新开盘价;5月底刚刚出让的广渠路10号地的楼面价格,也成为周边新房定价和二手房定价的新标准;而今年以来一直热销并提价的远洋万和城,也成为很多项目参考的楼市风向标。

  这种定价模式,被业内称为“示范性定价”,并开始逐渐成为楼市主流,有观点认为,只要某个楼盘敢于定高价,周边项目便会跟随。

  “示范性定价”风行楼市,不由让人对比2007年的那轮飙涨。事实上,由于诸多项目和其所参照的标杆往往在产品、配套以及各种附加值和品牌溢价方面存在差异,“示范性定价”使其价格偏离价值太远,其中隐含着风险。套用王石“阿猫阿狗都能卖房”的话,现在颇有些“好房赖房都要卖高价”的意味。而我们知道,2008年下半年,那些在2007年随大流飙涨、性价比不高的楼盘,下降最为明显。

  “低开高走”原本是楼市常规定价策略,其依据是在本项目的各种成本累加基础上,定一个较低的利润额开售,如果卖得好则进一步涨价,这种策略具有一定合理性。(记者 张晓玲)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