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骗贷楼”森豪公寓 或已重新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第一骗贷楼”森豪公寓 或已重新开工
2009年06月22日 15:5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森豪公寓可能已经开始重新开工。今天上午,市民冯先生路过朝阳门附近的森豪公寓时发现,工地已经建起围挡,有工人进出。

  “是不是森豪公寓已经开工了?”他致电本报报料。

  今天(22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森豪公寓楼前,透过缝隙发现内侧还有一圈铁皮内墙将施工现场与外围隔开。在铁皮外侧,记者发现了北京建工集团的标志。

  记者目测,在独立楼大厦和附近大约6个单元楼的外围。

  每个单元楼都有六七名工人在脚手架上搭建,脚手架已搭建到四五层的高度。

  在施工现场东门处,透过铁门,记者看见里面堆着部分建筑用的脚手架。记者在现场无法采访到施工工人。

  记者致电北京建工承包部,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承包这片工程。记者随后致电北京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对这片工程并没有意向。

  据了解,该楼盘筹建于1993年,当时北京市住宅开发建设集团总公司负责了森豪公寓所在区块的危改任务。后来海内外先后有多家公司介入森豪公寓项目,但皆无果而终。截至发稿前,记者未能联系到施工方,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新闻背景

  该楼盘被媒体称为“北京第一骗贷楼”

  森豪公寓位于北京朝阳门内大街黄金地段,由三栋九层的联体公寓楼和一栋15层的酒店式公寓楼组成。

  据《财经》报道,2006年,森豪公寓因假按揭案被北京高院查封,涉及各项债务约12.47亿元。

  今年4月,原开发商老板邹庆被以合同诈骗罪和信用证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

  该楼盘被媒体称为“北京第一骗贷楼”。

  去年9月,森豪公寓以5.6亿余元被拍卖。一家名为龙洋地产的公司是拍卖的买受人,但是森豪公寓目前的实际股东方其实为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而龙洋地产在负责操盘。(记者 何勉洁)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