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租房申请人多选择千元内月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公租房申请人多选择千元内月租
2009年08月06日 11:0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2时,一位市民在崇文区崇外街道办事处公共租赁住房咨询台询问。市住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公租房市级统一登记表格已向各区县下发。对于率先开始登记的区县,申请人即日起可持“三房”审核备案通知单,到街道填写《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预先登记表》。

  东城西城崇文宣武不建公租房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崇文区崇外街道公共租赁住房咨询窗口看到,市里下发的《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预先登记表》与区县自制的表格不同,为一人一表,并且有独立的登记序号。崇外街道办事处住保科负责人介绍,按照市里的统一要求,将通知此前填写旧表的居民前来填写新表格。从本月3日至昨天,已有近30户“三房”家庭前来申请公租房。

  登记表除了申请人信息外,还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此前申请限价房、经适房、廉租房“三房”时的备案情况,包括已取得资格类型、备案编号、备案时间、申请家庭人口;二是调查公租房的需求情况,包括需求租住区县、可承受租金水平、希望配租住房类型等。

  其中,需求方位包括朝阳、海淀等十四个区县以及亦庄开发区,申请人可进行多选,而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区内并不计划建设公租房项目。

  可承受月租金水平分四档

  记者在登记表上看到,公租房需求情况调查中“每月可承受租金水平”分为四档:500至1000元,1001至1500元,1501至2000元、2001元以上。希望配租住房户型则只包括一居室、二居室两种。多数家庭选择可承受月租低于千元。

  “正在轮候的经济适用房不知何时才能摇号配售,我们老两口都退休了,实在不忍心再打扰儿子儿媳的生活,所以才想赶紧搬进公租房。”李大妈说,“我们俩租个一居室就够住,位置不重要,只要租金低于1000元就行。”前来咨询政策的多位市民均表达了与李大妈类似的意见。

  事实上,“需求情况”的调查内容是主管部门对申请人的需求进行调查了解,作为此后计划房源和租金的参考依据。

  2.5万户家庭年内搬进政策房

  来自市住保办的数据显示,今年是政策房供应、交房“大年”,预计年底前全市政策性住房开复工总面积将超过2000万平方米,全年计划竣工200万平方米,约合至少2.5万套住房,这些住房基本是2007年开工建设的。

  今年预计可竣工的200万平方米政策房中,包括廉租房8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02万平方米,限价房90万平方米,这些政策房项目主要分布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7个区。

  在需求方面,截至7月份,已经在住房保障部门备案、取得购房资格的4.4万户限价房家庭、4.7万户经济适用房家庭仍在轮候。多位轮候的市民均表示,如果公租房及时形成实际供应,可以成为申购家庭的过渡房,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政策房“人等房”的建设周期。RJ202

  【新闻链接】

  北京公租房选址

  按照本市住房建设计划,今年将建设一批公租房,主要位于大型公交枢纽等交通便利区域。已经入市的公租房用地包括海淀区西二旗、朝阳区立水桥,共可建设公租房近8万平方米,近期,石景山区玉泉路、朝阳区高碑店区域也计划推出公租房地块。另外,亦庄、顺义空港等经济开发区内也将为园区职工配建一批公租房。(记者刘宇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