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9月房贷将再收紧 杭州中介抓紧时机打擦边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传9月房贷将再收紧 杭州中介抓紧时机打擦边球
2009年08月20日 11:32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二套房贷悄然收紧已有一个多月,其政策效应正在蔓延。日前,坊间有传闻说,9月房贷政策将再度紧缩。尽管目前杭州各银行还未收到相关文件规定,但消息灵通的业内人士已经嗅到了微妙的变化。不少中介公司更是将此信息作为催促客户下单的砝码。

  股份制银行可给七一折

  昨日,记者以手头已有一套房子(贷款还清)、准备再买一套二手房的客户身份,咨询了杭州几家知名的中介公司:按自己的情况,能否顺利拿到二套房七折利率优惠?

  对于记者的咨询,几乎所有被问到的中介公司都给了这样的答复:“现在政策比较紧,我们现在一般是给七一到七五折的(利率)优惠,要拿到七折估计很难很难。”

  不过,有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能做到七折优惠,但是合作的银行是一家股份制银行。

  记者表示,办这笔贷款的银行最好是工行、建行这样网点较多的银行,这样日后还款方便。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不可能,目前可以给二套房利率较多折扣的多为股份制银行,工行、建行等四大行不可能给出这样的优惠,甚至连七一、七二折也不可能给。

  中介为做成生意出歪招

  “如果你前一套房子的贷款已经还清,那我们帮你做一个最优惠的贷款方案,没还清也没关系,只是购房者不能是你本人。你孩子多大?”湖墅路上某房产中介公司的周小姐给记者支招了。

  原来,只要是18-60周岁的成年人,都可以作为房屋的买受人申请房贷。因此,对于不少想通过购买二套房来改善居住条件、又想享受七折房贷利率的买房者来说,中介公司会建议他们“曲线救国”,以年满18岁的孩子或者家中年龄不到60岁的老人名义买房,而真正的买家则作为共同还款人存在。这样也能从银行顺利拿到七折利率优惠。

  当然,这还需要真正的买方给挂名的孩子和老人打一张收入证明,以便应付银行的程序审查。

  大银行放贷积极性不高

  由于上半年杭州楼市一片红火,很多银行尤其是大银行早就释放了绝大部分贷款规模,再释放贷款还要向总行申请,所以,无论政策是否有变化,不少银行放贷的积极性都不是很高。

  不过,个别规模相对较小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的实际贷款额还有一些余地,因此,中介所说的可以给二套房接近七折利率的银行,无一例外都是一些小银行。 (记者 洪叶  王华琦)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