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不敢看的“天价房”价格还可以再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百姓不敢看的“天价房”价格还可以再高点?
2009年08月24日 10: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初,天津房价再传“破八”捷报,特别是中心城区房屋成交均价突破1.2万元,给天津楼市带来新的行情。作为高房价的领军人,老城厢、海河沿线诸多高档楼盘可谓一马当先,天津环球金融中心津塔臻品公寓更是以2.5万元每平方米的均价摘得桂冠。

  至此,胡永明“房价明年可能会涨到2万元”的惊人之语似乎也显得有些“没有远见”。看到销售火爆的天价楼盘人们不禁唏嘘“看来房价还可以再高一些……”

  2.5万元/平方米高还是不高?

  就像身价的高低不只看人品的好坏,更重要的是他是不是出身贵族一样。让人侧目的房价肯定是有地段优势给予“撑腰”。记者了解到,在天津楼盘价格排行榜前10名的楼盘一半以上来自天津市和平区,而8月初该区内新建商品房均价为1郾6118万元/平方米。

  尽管如此,地处天津市和平区大沽桥与兴安路交汇处的津塔臻品公寓的价格还是偏高了一些。一位业内人员向记者解释说:“这里是稀缺地段、未来新地标、海河沿岸、市中心、交通便利、设施齐全,等到楼盘可以入住的时候,估计房价会远不止这些,而且销售量一直很好,涨价是肯定的。”记者了解到,天津环球金融中心自今年5月23日开盘以来,成交额已近20亿元,6月28日更是创出了单日成交突破1亿元的火爆业绩。7月17日,天津环球金融中心为迎合市场需求,加推两层津塔臻品公寓,户型面积在60-130平方米之间。目前,津门豪宅公寓已售出200余套,所剩房源更显稀缺,津塔臻品公寓同样一宅难求。

  对此,分析人士解释说,随着海河改造的完成,一些景观设施配备趋于完备,使得海河沿线的楼盘价格大幅提升,特别是作为市中心的和平区,本身地少,具有稀缺优势,又凭借自身商贸、交通、教育、医疗等方便优势,房价自然处在一个较高的起点上,加之人们“坐拥繁华”的普遍居住向往,导致这一地段备受追捧,从而保证了地域房价的价格低位。此外,中国人“一分钱一分货”的消费理念,也助长了开发商高标房价的信心,正如那句台词“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一位已经购买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公寓住宅的先生对记者表示,他购买这套住宅主要是做投资用,很看好这个楼盘的投资前景,他觉得天津地处北方经济中心,港口城市,未来发展的重心,房价均价突破每平方米2万元绝对不成问题,这样中心地点的房子肯定会涨很多,这样看来,2.5万元每平方米的均价还是很划算的。

  老百姓:不敢看

  对于上述楼盘,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市民。

  一位准备购买婚房的80后陈先生苦笑着对记者说:“地点这么好,每平方米2.5万元的均价不贵,比上海汤臣一品便宜多了。我不是很关心它能不能降价或者会不会升值,因为普通的工薪阶层根本不可能买到这里的房子,甚至都没有机会认识这样的房子里住的人。我现在只希望天津外环周边的房子能够便宜一点,不要跟着涨就好。”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受访者73%表示由于自身经济条件对天价房不感兴趣;11%表示担心天价房带动周边房价上涨,形成多米诺骨牌,最终使自己受到波及;13%认为房地产商任意涨价的行为将危害天津经济整体健康发展;3%表示,天津房价还会攀升,目前只是回暖的一个起步,天津最高的房价并不贵,还有很高的上升空间。(记者高世阳)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