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齐喊“冤” 称行政收费过高是高房价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齐喊“冤” 称行政收费过高是高房价主因
2009年08月25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欢迎参与调查
您认为房价过高的原因是什么?
各类行政收费过高推涨房价
因房地产开发商一味追求暴利
“地王”频现 地价拉升房价
说不清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今年3月份以来,房价表现就一直上涨,天价楼盘屡见报端,房价已经到了百姓不敢看的地步。为此,有人直指高房价的幕后推手是楼市泡沫下的开发商的暴利。然而,开发商喊冤行政收费过高致房价上升,甚至有开发商直言,行政性收费减少一半,中国楼价至少会降三分之一。

  行政收费究竟在房价中占多大比例?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财务人员表示,该公司早前某项目所有税收加起來约占总价一成左右,行政收费比税更高,占到 15%。上海一位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表示,营销一般的房产,税费加起来可能超过总价一成,如果销售理想,营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高达三成也有可能。而这些收益最终都归政府。

  对于行政收费,开发商说法几乎相同的。一致认为行政收费过高,程序过于复杂,曾有开发商自爆,项目行政收费多达64项,开发要盖的章就有500多个,尽管各地情况不尽相同,但反映了我国房地产项目婆家确实不少。据业内人士介绍,房地产项目从启动到竣工,必须通过数十部门审批。

  众多开发商都表示,由于行政事业费用和部分税收归地方政府所有,此前全国工商联的一项调查显示,税费约占内地房地产总销售收入的14.21%;包括地价在内,约有37.36%的销售收入流向政府,流向企业的仅为26.14%。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