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遗址竟成售楼处?卖楼,别卖了良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历史遗址竟成售楼处?卖楼,别卖了良知
2009年09月20日 12:3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是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刚刚过去的9月18日则是日军侵华七十八周年纪念日,每一个年轮过去都会给历史添上一份沉重,我们不能忘记、也无法忘记。

  可是历史常常在当下遭到亵渎。哈尔滨市平房区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办公大楼一层于几个月前就变成了售楼处,该地凝重肃穆的气氛被破坏了。

  让我们看看,作为对日军侵华历史的见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在售楼处进驻后是何等的景象。在入口处玻璃门上,右侧贴有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的简介,而边上则贴了一张招聘售楼员的广告;进入到一楼大厅,迎面墙面中间写着: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保护建设指挥部,不远处并排张贴了几张房屋销售简介,络绎不绝的市民正一边观看简介,一边讨论买房事宜。

  本应是参观者的却成了购买者,这热热闹闹的场面让人读出悲凉。房子单价多高?面积多大?户型好不好?买房子的人心里可能关注的是这些问题,至于731部队遗址是干什么的,值不值得专程来参观一下,或者在看房子的时候顺便参观一下,恐怕都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当商业侵入严肃的历史领地时,那些旁观者同样是涂抹在历史这张充满褶皱的脸上的一抹滑稽的油彩。

  堂堂的纪念历史的遗址,居然改成了售楼处,该遗址的主管部门究竟在干啥?731纪念馆的馆长表示,他接任馆长职位刚刚4个月,他来任时办公楼就是这个状态。看来这个售楼处进驻纪念馆已经超过4个月了,这么长的时间里相关部门一直无动于衷,是不是忙着数房产商给的租金?馆长同志每天经过售楼处来上班,难道也不觉得碍眼么?

  至于售房许可证需要的五证还缺了两证的楼盘开发商,想到在这里办个售楼处,有创意,更有勇气。和这么一段沉郁的历史并列在一起,你就不担心自己的房子卖不出去?估计有可能的话,你想把历史也给卖了,不知道多少钱一平米?你卖的不仅仅是房子,还有良知。

  有些东西,记得很痛,可是忘记更疼。历史不可以出售,尤其是沉痛的历史。(董碧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