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手房下半年将唱主角 成交量或赶超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二手房下半年将唱主角 成交量或赶超新房
2009年09月23日 11:11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手房吸引了众多购房者,也助推了商品房市场的发展,这使得二手房、一手房市场形成联动效应。”日前,重庆中先、互邦、美联、中原四大二手房地产机构的老总们在接受本报与大渝网联合采访时表示。

  据重庆互邦地产总经理刘承毅介绍,投资二手房市场,我们看到的是地产行业的市场潜力。今年2月,疲软的二手房市场开始大举发力,成交数据被屡屡刷新,特别是今年5月以来,重庆的新房价格一路飙升,一些楼盘单价涨幅超过了2000元/平方米。受一手房市场的影响,二手房的价格也在持续上扬。

  “9月份,中心城区部分新开盘的在售商品房价格偏高,受一手市场的联动作用影响,二手房成交均价也随之坚挺。”重庆中先地产总经理李建明称。中原地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坚也认为,伴随着二手房交易热点转向中高档房,投资需求逐渐接棒刚性需求。本月,进入传统的楼市旺季,重庆楼市的销售量开始较8月已有小幅回暖。

  重庆美联物业总经理缪鸿裕认为,市场联动作用也促进了市场回暖。与年初相比,目前所有购房需求中改善型需求的比例大幅提高,因此也带动了单价较高的洋房、别墅等高端住宅成交均价涨幅较大,尤以两北地区板块最为热门,同时龙湖、金科、协信、恒大等旗下的几大高端住宅区域成交的火热也助推了均价的整体走高。

  采访中,四位老总均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向好、政策调控较为宽松、金融信贷创造有利环境、购房需求大量释放、房价上涨造成“买涨不买落”的心理趋势等多重因素的综合效应在今年的“金九银十”得到体现。而具有“区域、配套及现房”三大传统优势的二手房仍将在下半年唱主角。

  “也许,未来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可能会赶超一手房。”四位老总表示。

    (记者 李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