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广氮住宅地:有无污染?为何限定石化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问广氮住宅地:有无污染?为何限定石化企业
2009年09月23日 14:4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 地块有无污染?

  去年,广氮新社区曾因地块土壤污染问题开发搁置。那么,这次是否无污染可开发了呢?据了解,此次推出的AT06070509 、AT06070511地块,位于广氮新社区用地东部,不属于土壤污染片区。

  此前,有关部门在广氮地块规划会议上透露,广州市环保局已经出示了意见,认为广氮地块的污染问题,对该地块的居住有影响,但不会产生颠覆性影响。因为,在总面积2.5平方公里的广氮地块上,涉及广州氮肥厂污染的地块面积很小。去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曾出示一份文件——《原广氮厂区土壤、地下水环境质量调查报告》显示,“原广氮厂区的土壤污染并需修复的面积仅为6.8937万平方米,占总面积248万平方米的2.7%,污染地块位于原厂区的西北角硫酸车间等位置。”

  卖地公告中提出,拿地的企业要自行负责地块的土壤改造工程,并使改造后的土壤达到相关环保部门的审批要求。

  2 为何限定石化企业?

  根据要求,广氮首幅住宅地不接受联合竞买,拿地企业必须拥有石油化工国家综合甲级设计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总部应设在或迁至广州。房地产业界认为,这样的条件明显是非开发商才可拿地。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出让广氮地块是为吸引总部企业南下广州。

  3 为何不能预售?

  卖地公告要求,首幅广氮住宅地房屋所建房屋不得预售。土地专家表示,“不能预售”表明不是普通商品住宅,因为不能预售则不能较快地回笼资金,税费等方面的资金压力会比较大。

  而有开发商则认为,从诸多出让条件上看,此次推地明显是为石化企业量身订造,估计是作为员工住宅用途,这一项目的性质究竟是什么,还希望政府能够出来解开疑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