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神秘“烂尾楼”酷似城堡 一副空壳卖八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神秘“烂尾楼”酷似城堡 一副空壳卖八千万
2009年10月14日 11:0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风景优美的大蜀山东侧,一排排风格各异的高楼将黄山西路点缀得格外美丽。但是在高新区外商俱乐部的西北角,一座规模宏大的红色“烂尾楼”孑然而立,穹窿顶的钢筋龙骨上已经有鸟儿搭起了窝,大楼周边小块菜地密布,显得异常神秘。

  读者反映:神秘“烂尾楼”酷似城堡

  市民陈先生在大蜀山脚下某单位工作,每天清晨,当他骑车经过科大讯飞时,都会习惯性地往旁边一幢规模庞大的砖式建筑望去。这幢建筑的穹窿顶高耸,下面有粗大的罗马柱,看起来像一座城堡。可惜,这幢建筑是个“半拉子工程”,穹窿顶只搭了钢架,建筑立面红砖裸露。楼下有许多黑色遮阳棚,把一棵棵景观树裹得严严实实。

  “已经好多年了,我每天经过这里时,都会看到这座神秘的豪华建筑,可就是不见复工的迹象。 ”陈先生忍不住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一直想进去看看,“到底是谁舍得放弃这项大工程,让它成为一座有碍观瞻的‘烂尾楼’。 ”

  记者探访:一副“空壳”卖了八千万

  在陈先生的指点下,记者来到了这座神秘的“烂尾楼”下,站在它的面前,人顿时显得很渺小。记者注意到,这座高大建筑经过雨淋日晒,周身的红砖已经发黑。钢筋龙骨构成的穹窿顶上,一窝喜鹊已经筑起了巢穴。在“烂尾楼”的周围,有人开辟了一些小块菜地。附近居民对此颇有感慨:真没想到,这样豪华的建筑竟然变成了“菜园子”。

  工地之上,一位看守人员正在给树木浇水。她告诉记者,今年初春时候,该幢建筑门前还是一片荒草。后来,才有人委托她看守“烂尾楼”,并在大楼的门前种植景观树木,用来遮盖大楼的破败形象。这位看守人员还告诉记者:“听说这座‘烂尾楼’已经盘给别人了,光这个‘空壳’就卖了8000万。 ”

  部门说法:豪华“烂尾楼”即将复工

  据了解,这幢“烂尾楼”因违规使用粘土砖不久前被相关部门曝光。可是,它的主人又是谁呢?记者随后从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这幢“烂尾楼”为原国风集团的项目,停建已经多年,今年上半年已经转让省林业厅。

  “它在路边非常碍眼。 ”高新区管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以,我们敦促它的产权单位在这幢建筑的门口种植了绿化树木。”据介绍,这幢豪华“烂尾楼”将会重新开工建设。(新安晚报 还小东 向凯 项春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