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频繁拿地:难以摆脱“国进民退”的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央企频繁拿地:难以摆脱“国进民退”的局面
2009年10月15日 16:3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一些地段、品质较好的地块,只有实力雄厚的大开发商才会频频得手。面对下半年的推地狂潮,中小开发商只能选择更远的地方或者寻找价格合适的土地,甚至去二三线城市。

  由于土地拍卖“价高者得”,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要想脱颖而出只有以价格取胜。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动辄数亿元甚至几十亿元的资金对于大多数开发商来说并非小数目,可能会使开发商陷入困境,出现资金链紧张的现象。所以,对于一些地段、品质较好的地块,只有实力雄厚的大开发商才会频频得手。

  今年国有大企业特别容易得到国家资金支持,而民营企业的资本量跟他们比不在同一个等级上。

  今年前8个月的交易量让很多开发商都赚了个钵满盆满,提前完成全年指标,有钱的中小开发商看到市场内的盈利空间,都会想尽办法去进攻。然而,面对下半年的推地狂潮,手中的几亿资金并不能斩获自己心仪的地块,只能选择更远的地方或者寻找价格合适的土地,甚至去二三线城市。

  此次推出的40幅土地中有不少颇为受到外界关注。例如真如城市副中心B1B2地块、新江湾城C6地块、朱家角历史风貌保护镇的两幅地块和临港新城的六大地块。因此,根据我的经验判断,此轮推地还是一场恶战,中小企业加入进去还是很吃力。我们的企业还是要谨慎,最重要的是控制风险和“练内功”、把产品附加值提高。 (上海爱法房地产经营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吴毅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