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四季度北京房价回调不太可能 将高位盘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界:四季度北京房价回调不太可能 将高位盘整
2009年10月16日 10: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份,新盘扎堆入市,但各个项目的表现不尽相同。一些知名老盘后期再推新货时价格都比前期有一定程度上浮;一些纯新盘项目如华贸城则选择了以区域较低价格开盘入市。此外,还有一些项目改变了前几个月一路上涨的态势,不仅价格稳定,还推出一些折扣优惠。

  如此种种现象,让很多购房者甚至是业内人士都心存困惑:北京楼市接下来会怎么走,房价究竟是涨是跌?为此,本报特邀请几位知名业内人士,对第四季度北京楼市的走势进行探讨。

  关键词1:成交量

  日均成交量或将低于300套

  记者:你如何看待第四季度北京楼市成交量的走势?是否可能会出现去年的滞销情况?

  陈云峰:我认为成交量比起3至8月的高峰期会有所下降,但是应该不会出现去年那样直转急下的情况。

  李文杰:四季度楼市应该保持稳定,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价量与9月份比还是相对稳定。

  牟增斌:四季度有可能会出现松动,判断的一个依据是,政策支持很可能是阶段性的,在房地产行业完成其使命之后,政策倾斜支持的力度可能会减弱,而房价又已达到高位,所以很可能会导致销售放缓的情况,日均成交量有可能低于300套。

  关键词2:房价

  涨不动,回调也不太可能

  记者:有人说,“狂奔了大半年的北京房价,现在终于累了”,你是否同意这种说法,是否认为北京房价会有所回调,为什么?

  陈云峰:应该说春节后至今,北京楼市已经透支了全年的销量和价格增幅,现在价格确实有了涨不动的感觉。但是房价回调也不太可能,主要有几个因素:一是北京供不应求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二是北京基础设施尤其是地铁的改善力度很大,这对房价也有提升作用;三是北京市场上的投资性需求现在还很活跃;四是很多开发商已经完成了全年的销售和回款任务。

  李文杰:可以这样说,四季度楼市会在高位盘整,但不会出现价格回调。目前还没看到四季度价格回调的迹象。

  牟增斌:我觉得房价不是“累了”,而是会小幅下降,量价齐跌很有可能是第四季度的市场走势,成交量下跌,一些项目的月度销售任务完成不了,会以打折来促进销售,而这无疑会导致一些楼盘的价格出现微调。

  关键词3:打折

  打折更普遍,但力度不大

  记者:现在打折和优惠项目与前几个月相比有所增加,你是否认为这个现象会进一步蔓延?打折范围加大,意味着什么?

  陈云峰:打折的现象会蔓延,但是幅度不会很大。因为现在开发商也意识到市场上有一些观望情绪了,所以推出一些促销来刺激购买力,但是“割肉”的情况很难出现。

  李文杰:不会。9月份出现的打折楼盘主要是新开楼盘,但很多楼盘其实已经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他们没有销售压力。他们短期内不会因为销售业绩需求来促销。有的楼盘还在调价呢。

  牟增斌:应该说打折更为普遍会是一个趋势,这说明市场已经开始下行。特别是价格虚高、高价开盘的那些楼盘,滞销压力更大,其打折的力度也可能会比较大,但是大幅降价促销的情况还是难以出现。

  关键词4:政策

  金融信贷政策或收紧

  记者:去年年底出台的楼市优惠政策大多在明年1月就结束了,之后是会持续放松还是从紧?

  陈云峰:很有可能会在维持现有水平的基础上进行微调。一方面,我们要保持经济增长的大格局,不太可能采取从紧的政策,而另一方面,过度放松也不行,热钱太多,无疑会影响经济结构。

  李文杰:从今年楼市的表现来看,楼市的变化不会因为某个单项的政策而改变。今年楼市回暖主要是信贷政策放松。如果信贷政策持续宽松,即使其他的政策收紧也很难影响到楼市的成交。按照目前的政策执行来看,中央更希望是持续稳定的政策,政策变化不定就会导致购房者对大势判断不清,影响了购买预期。

  牟增斌:明年的政策有可能会调整,特别是金融信贷政策可能会收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