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上海楼市新盘放量入市 买卖双方博弈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0月上海楼市新盘放量入市 买卖双方博弈加剧
2009年10月16日 11:17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发商不肯降价,购房者不愿追涨,买卖双方的这种博弈格局在“银十”将更加明显。

  10月份成今年最后的旺季契机。不完全统计显示,上海10月开盘项目超过60个,从区域来看,大浦东、松江、嘉定供应量较多。纯新盘项目也较多,如锦绣华都、恒盛湖畔豪庭、新弘国际城等。另外,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仍占主流,不过别墅项目也有相当数量上市。

  青浦新城板块某新盘在8月底开盘,当时单价8000余元,销售专案表示,近期将开出2期,“价格要涨,肯定会突破万元。 ”打着这种“再开再涨”算盘的楼盘不是少数。不少业内人士指出,“紧抓利润,不抓速度,多数新盘高价上市”成为不少开发商的“小九九”。

  与价格高企相反的是,成交量逐步走低。9月份14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是今年3月楼市回暖以来的最低月成交量。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四季度房贷指标吃紧,再加上优质楼盘相对较少,市场存量较低,预期第四季度的成交量还会有较大幅度下滑。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认为,楼市由第一季度的“价跌量升”、第二季度的“量价齐升”、第三季度的“量跌价升”,将转入第四季度的“有价无市”。

  9月,易居中国对全国30个重点城市300多位房企高管和业内专家进行调研,对第四季度的市场走势,受访者普遍认为地产市场将以平稳为基调。近2/3受访者认为将保持平稳,认为将活跃的近1/4,认为将低迷的约一成。经过连续半年多的迅猛上涨,需求方面的观望气氛渐浓。在价格判断上,受访者认为第四季度价格将持平和继续上涨的比例大致持平,各占41.56%和43.44%;而预测价格下调的比例则近10%。表明房价继续上涨的空间正在缩小。 (记者张之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