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孩子留学 广交会上不少人想买美国房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考虑孩子留学 广交会上不少人想买美国房子
2009年10月20日 09: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第106届广交会一期落下帷幕,参展企业普遍感觉到了外需回暖,而广交会的到会客商、成交都比上一届有明显回升。截至18日广交会的采购商到会数达到87700人,比上届同期的78296人增加了11.87%。

  未来形势“仍不容乐观”

  广州一家生产木制家居饰品公司的总经理梁鸿彪心情愉悦,他的公司在这次秋交会接到的订单数量比春交会时增加了两三成。

  梁鸿彪还表示,更重要的是,这次来了不少欧美的零售商。和零售商直接谈判,没有中间环节,可以减少双方在价格上的分歧。

  不过对于今后的形势,梁鸿彪认为不能太乐观,尽管最近几个月公司的订单开始连续增长,但他预计今年的整体销售仍将同比下降两成左右。

  很多企业反映说,本届广交会由于汇率相对固定、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不大,采购商和生产商顾虑减少,因此下单成交也更为积极。他们还希望政府保持外贸政策的稳定性,并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在W T O框架下营造更为自由宽松的国际贸易环境。

  生意好,商家不惜甩卖样品

  接的订单多了,参展商们自然能有好的心情,临近撤展,他们也不惜将展品平价大甩卖。

  昨天,人最多的无疑是电子产品展区,而人气最旺的产品自然是山寨机,山寨手机、山寨M P4……几乎所有卖样品的摊位里,都挤满了人。由于买的人太多,很多摊位都人手不够,客商们只能先付钱,出来再自己试机。

  不过在进口展区,尽管很多创意十足的产品让人垂涎,但商家们纷纷打出“N ot ForSale”的牌子,让大家只能将目光,集中在那些东南亚的食品、非洲的手工艺品上了。

  卖美国房子的打算找家代理

  本届广交会,一家由华人开设的中介公司,卖起了美国的商品房。尽管这是广交会历史上第一次卖起了房子,但几天下来,前来咨询的人是络绎不绝。

  据该公司总裁刘延璋女士介绍,这次带来的上百套商品房遍布美国的十几个州,价格从十几万到上百万美元不等,其最大的卖点是永久的产权。

  尽管在美国置业,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但广交会开展5天以来,已经有五十多人表达了购买意向,并到这家中介公司的摊位上填写了个人资料。其中,家里有孩子在美国留学或准备送孩子赴美的客商,占了一半以上。

  这么好的效果,也让刘延璋有点出乎意料,为此她决定在广州找家代理商,并委托他们跟进。如果一切顺利,很快就将组织“买房团”赴美睇楼。(游星宇 谢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