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到期取消可能性大 11月上海楼市或集中交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优惠到期取消可能性大 11月上海楼市或集中交易
2009年10月23日 09:1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市场经济低迷情况下出台的二手房“5年改2年”免营业税的优惠政策曾经给市场打过一剂强心针,然而,今年年底这项政策即将到期,部分房东为“赶政策末班车”纷纷挂牌出售。据业内人士预测,虽然目前优惠政策是否取消尚无定论,但是出于市场考虑,政策取消的可能性相对较大,预期11月二手房成交量将因此放量。

  记者从汉宇地产了解到,目前,上海的二手房挂牌量环比上升10%左右。在部分房东着急挂牌出售房源的同时,买方却较为“平静”。据悉,目前,二手房交易量仍处于低迷,没有出现买房者加紧入市的情况。

  汉宇地产有关人士透露,“5年改2年”的政策主要影响的是2005年至2007年的买房者,然而,这部分人手中的房产很大一部分已经在今年楼市火红之时抛售出去了,因此政策到期不会出现大量房产抛售拉低房价的情况。

  “对于市场的主要影响还是交易速度的拉升。”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5年改2年”的政策主要是减轻交易成本,因此,估计11月会出现二手房房东集中赶末班车的情况,“这也会造成交易流程加快,11月二手房成交放量的局面。”

  同时,对于政策到期后会否“续期”的情况,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出台的房产交易优惠政策是否会取消目前尚未确定。有关方面本周一召集品牌开发商、代理商开会了解大家的想法。近期还将多次组织此类会议,以充分了解市场信息,为最终决策提供依据。

  但是,汉宇地产研究部也表示,优惠政策的保留与否将取决于今年最后一季度的新房成交量。“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预测的话,取消的可能性会相对大一些。”

   本报讯记者 王佳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