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违规户转租廉租房被没收 有人后悔有人撒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违规户转租廉租房被没收 有人后悔有人撒泼
2009年10月23日 13: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近期,广州共发现32起廉租房违规案例,这些违规户将被收回房屋,5年内不得申请住房保障。昨天,记者随住房保障办工作人员送达决议书时发现,违规户有的对自己出借房屋的事实表示后悔,但也有的人还撒泼。

  昨天,记者随住房保障办工作人员送达决议书时发现,违规户有的对自己出借房屋的事实表示后悔,但也有的人还撒泼。住房保障办工作人员提醒说,即便租户不满意实物配租的廉租房,也可以申请租赁补贴,万万不可把廉租房违规“转租”牟利。

  有人当众撒泼

  “你怎么不收别人的?”

  在32户违规家庭中,有两户“转租”问题最严重。昨天下午,“转租户”黎树楠夫妇姗姗来迟。据查,2009年3月~9月,黎树楠将廉租房转租给亲戚,每月收租450元。工作人员让黎树楠签收送达书。但夫妇俩只嚷着说:“收了我的房,叫我们睡大马路吗?”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说,早在2000年11月,政府就给他们安排了廉租房,可他们不珍惜,转租牟利才被收了房。今天也是面临被收房,才叫苦。

  黎树楠夫妇表示,目前借住小舅的房是为照看父母。黎妻一直大声说:“很多廉租房都出租了,为什么就收我们的?!”两人磨蹭很久才签收“收房决议书”。

  有人面露悔意

  “早知如此我不会出租”

  “早知道这样,我怎么也不会将房子出租。”在南洲街新渔社区居委会,记者看到了另一户违规出租廉租房当事人黄桂妹。73岁的老人矮小干瘪很朴实。她面对住房保障办的工作人员,反复说:“对不起,麻烦你们了。”不停表示自己后悔了,拿出了540元租金交给保障办。黄桂妹说,自己有一个患精神病的女儿,现在房子被收了,担心女儿出院后没地方住。

  有人拄杖来签收

  房子多次转租只收“茶钱”

  肢体残疾拄着拐杖来的彭穗芳也被收了房。从去年2月起,她的廉租房就开始频繁地换房客,而且还多次转租。她的解释是,每月只是收取一些“茶钱”。刚开始,彭穗芳也不愿签收“收房决议书”,但最终还是落了笔。

  记者视野

  申请租赁补贴也是一条出路

  记者见到,这些违规的廉租房租户确实是困难户,即便是态度不好的黎树楠夫妇,事实上也下岗多年。据介绍,广州目前有大约5000多套廉租房,几乎都已经分配出去了。此外,还有两万多人未能得此幸运。

  然而幸运者却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这些政府配给的房子,甚至用这些公共资源为个人牟利。这当然不能容许。

  住房保障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其实法外有情,如果真有客观困难,分配到手的廉租房不适合自己的话,困难户可以将房子先退出来,转而申请租赁补贴,用租赁补贴到市场上租合适的房子。据悉,租赁补贴对低保户家庭来说,一人户每月补贴483元,两人户600多元,三人户900多元,这笔钱完全可以帮助解决一些问题了。 (蒋悦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