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前十月赚足全年口粮 年底降价或成一场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前十月赚足全年口粮 年底降价或成一场梦
2009年10月27日 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产企业资金充裕减少降价的可能性 短期房价将继续高企

  由于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迅速复苏,开发商们的销售业绩也水涨船高。

  销售业绩超去年全年

  国内地产龙头企业万科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实现销售金额461.5亿元,同去年全年478亿的销售额基本持平,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超过2007年523.6亿的历史最高水平。

  保利地产表示,1~9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323.35亿元,同比增长165.20%,而2008年全年的销售金额也只有205.11亿元。

  金地集团数据也显示,今年前9个月已累计销售金额149.6亿元,同比增长90.6%;而去年全年销售收入为114.03亿元。

  富力地产前三个季度合同销售总额为185.8亿元,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30亿元的80.8%.

  “10月份销售情况还不错,现在具体还没有出来,但前十个月的销售额可能会超过全年的销售任务。”某上市房企董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

  地产企业积极抢地

  由于销售额大幅增长,企业资金充裕,拿地的积极性也很高。保利地产及其全资子公司在10月份前21天在杭州、广州等获得多个地产项目,涉及金额超过45.42亿元。

  而万科仅是9月份就在9个新增项目中斥资50多亿元的地价款,10月又花10亿元拿下长春22.8万平方米土地。目前万科新购土地超过650万平方米,总裁郁亮称,未来将根据后续发展的实际需要补充合适的项目资源。

  由于今年房地产行业的超预期火爆,多数开发商目前已经轻松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而且部分房企还表示,今年的全年销售有望超过2007年的峰值。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开发商已经赚够全年口粮,预计不会有明显的主动让步行为,因此,短期房价恐怕将维持高高在上的局面。

  楼市走向

  “年底降价论”不等于房价骤变

  地产商销售额的猛增与迅速攀升的房价不无关系,目前部分重点城市房价早已超过2007年的高点,成交逐渐胶着。

  不久前,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表示,“明年一季度北京房价存在小幅调整的可能,特别是个别项目、局部区域价格可能会小幅下调。”

  万科高调表示年底要适当调整房价,而十大标杆房企无论是成交还是房价均有下降态势。市场将迎接新“拐点”的到来,还是新“泡沫”的破裂?对此,业内一些专家认为,目前楼市泡沫只存在一线城市,全国市场并没有泡沫,房价骤变为时尚早。

  日前,在中房协和广东省房协等联合举办的“中国房地产(澳门)论坛”上,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就指出,从目前情况看,房价虚高主要是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等一线城市,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仍然冷清,房价还非常低,甚至下降。“因此,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需降温,但全国市场仍须升温。”

  上海易居中国地产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从月度情况看,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自今年3月由跌转涨后,9月房价涨幅首次收窄,接下来还将继续缩小,明年一季度极有可能出现止涨,甚至不排除小幅下跌的可能性。但奢望价格大幅下跌是不现实的。”

  也有专家表示,由于开发商不差钱,即使成交量下降,房价仍然是高高在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