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逆势彪涨 房地产行业已变成“双刃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逆势彪涨 房地产行业已变成“双刃剑”
2009年11月02日 11:4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性金融危机,哀鸿遍野。为抵御金融危机,实现今年GDP保八的目标,房地产在快速下行的通道中用政策手段硬生生地拉了起来,顶了上去,不负众望,房地产终于带动上下游诸多行业,创造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但房地产行业因始料不及的上升速度,也带来了更加严重的问题:

  一、资金管涌。由于房地产行业在经济危机如此严重的情况下,还能产生巨额利润(有的也称暴利),让各种资金垂涎三尺,透过各种管道涌进房地产市场。这些资金有的是国际热钱;有的是国家为刺激经济复苏,所做数万亿投入被以各种名义转移到房地产的部分;有的是央企国企向房地产行业财大气粗地砸钱;有的是其它实体行业资金向房地产行业透水。

  因此,房地产行业可谓真正的“不差钱”,只要手里有地,振臂一呼,给拿钱的有的是,关系一般的还不用呢!08年,很多房地产商都在卖地,现在我就没看见手里有地往外卖的。于是市面上缺地,于是产生地王,于是地方政府偷着乐,三分之一以上的财政收入有解决了。但地方政府也好,国家也好,过分倚重房地产将来会很麻烦。

  二、全民炒房。由于政策导向和舆论引导,房价被迅速拉高,比07年的最高峰还高,可谓历史新高。07年全民都知道是房地产泡沫,然而09年的今天,从国家到地方,从领导到百姓,谁也不认为,谁也不去关注房地产泡沫。

  即然房地产没有泡沫,而且房价又一路上行,买房就赚钱,何乐而不为,于是全民炒房,富产阶级炒,中产阶级炒,贫产阶级凑上几代的钱,付个首付,利用银行贷款也炒。瞬间巨大的社会财富,都变成了钢筋水泥,变成了固定资产。以前还进行流转,现在都握在手中等着涨价。仅仅半年就炒成这样,如果持续炒一年,会成什么样,没有人敢说,可怕啊!

  三、市场疯狂。买房的疯狂,楼盘一开盘就销售一空;买地的疯狂,地王不断涌现;瑞安炒地疯狂,温州公务员炒房疯狂,全国又何止瑞安和温州!市场也不知还会疯狂多久。

  今天的房地产市场,犹如一匹将要脱缰的野马,如何让它稳下来,不仅需要国人猛醒,还需要领导层的大智慧! (吴国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