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业主欠贷 房产流拍法院首开"压价"变卖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某业主欠贷 房产流拍法院首开"压价"变卖会
2009年11月10日 16:0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主拖欠银行贷款 房产被查封 在三次拍卖过程中没人购买

  房产流拍法院首开“压价”变卖会

  还不起债而被扣押的房产,在拍卖过程中没人购买该怎么处理?

  按照法律规定,法院可对流拍的房产这类不动产 “压价”进行变卖,今天下午,首场面向公众的公开变卖会将在东城法院举行。

  拖欠贷款 商品房被拍卖

  几年前,王先生从招商银行贷款,购买了位于崇文区忠实里南街某楼的单元房一套,住房面积共计106平方米。但此后,王先生因为拖欠银行贷款不还而被诉至法院。

  法院判决王先生还款后,王先生仍旧没有执行判决,于是王先生的这套房产被法院查封,并在拍卖会上进行了公开拍卖。

  从去年到今年,该处房产先后经过了三次公开拍卖。

  楼市低迷房屋陷入流拍

  据法官介绍,该处房产第一次拍卖评估价格是128.88万元,但由于当时正值金融危机,楼市的不景气造成该处房产当日陷入流拍,于是转入第二和第三轮的拍卖。

  按照法律规定,下一轮拍卖的保留价,不得低于上一次拍卖保留价的80%。

  但直到今年拍卖会结束,该处房产仍无人问津,而房产的身价在第三次流拍后已经缩水至109.548万元。

  拍卖不成 法院组织变卖会

  按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评估、拍卖、变卖财产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规定,三次拍卖均未成功的不动产,法院在征询债权人意见后,可以组织予以变卖。

  今天下午,东城法院将首次面向公众举办第一次房产变卖会。据负责该案的韩愈法官介绍说,此举一方面是为了保障债权人实现债权,能够得到欠款,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将变卖程序向社会公开,将不动产的处理更加透明化。

  今年7月29日,法院已经在媒体上刊登了变卖公告,今天下午将有7名申请人到场参与“竞买”。

  据了解,由于该房产是在金融危机时期进行的评估,本身价格就已经略低,再加上三次流拍的身价贬值,目前购买该处房产较为划算。

  本次变卖标的以第三次流拍的评估价——109.548万元起变卖,竞价过程中每次加价不得低于10000元。

  文/记者王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