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房价短期看涨 已经升得太离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称房价短期看涨 已经升得太离谱
2009年12月14日 16: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CPI指数由负转正,由此也引发了通胀担忧。在由香港经济通举办的“2010年经济通睿智峰会”上,瑞信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明年的通胀情况表示担忧,他认为,CPI指数或会达到5%。

  陶冬向记者表示,“明年通胀一定会有”,近期食品等价格已经开始上涨,他本人对明年的通胀情况比较担忧。不过在就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通胀估计会保持在可控范围中比较高的程度,也就是5%左右。

  在昨天的演讲中,陶冬认为,流动性过剩导致的资产泡沫风险大增,他表示,今年前九个月,中国新增贷款近8.7万亿元人民币,如果将这些贷款换成面值1元的纸币首尾相连着,足以从地球到太阳绕八个来回。流动性泛滥情况已经比当年的日本和格林斯潘时代的美国更为严重。因此,银行需要做的是贷款净回收,而不是少一点新增信贷。

  对于房地产,由于去年房地产商采取的收缩策略,目前可售房源相当于四个月的销售量,而在去年地产最低潮时达到22到24个月。这将支撑房价在短期内继续上涨。不过在明年的某个时候,会出现大量新房推出、银行加息和国家政策调控等因素共振,这将很可能是本轮房地产调整大幕拉开。

  当投资者问陶冬关于房地产投资的问题时,他讲了这么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今年,我来到中国可以看到绿海的为数不多的地方三亚,想买一套海景别墅。在一个售楼处,销售员极力推售他们号称东南亚风情设计的海景别墅,这个别墅的缺点是推开窗户可以与旁边屋子的人握手。他告诉我一栋要3000万元,我想,3000万元人民币,也就是450万美元,在美国可以买下乔治布什的农场,在欧洲可以买下一下古堡,在泰国可以买下一个海滩。在西班牙,30万欧元可以买下一套豪华海景公寓,而在希腊,70万欧元可以买下悬崖上的独栋别墅。况且这个楼盘还在打桩阶段,售楼员告诉我,3000万元只是第二排,第一排的要5000万元。我相信售楼员是真诚的,不过我也相信他一定没有过去佛罗里达。房价已经升得太离谱,与国际标的脱离一大截了,但我相信,地心还是有吸引力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