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房价普遍节节攀升 房子成为80后最关注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各地房价普遍节节攀升 房子成为80后最关注问题
2009年12月21日 15:4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市民关注的十大热点包括社会保障、物价、住房等,其中80后对住房问题关注度最高。

  今天,记者从专业民意调查机构北京美兰德公司(前身是国家统计局咨询中心咨询处)发布的最新调查了解到,通过对北京、上海、成都等16个城市3500多名城市居民的调查显示,市民今年对社会保障、物价、住房这三项关注度都超过35%。其中社会保障、住房都是首次进前三。

  调查显示,居民对住房问题的关注度持续走高,住房首次进入居民年度关注热点的前三位。其中80后人群由于存在较大的刚性需求,对住房问题的关注度最高,达到43.6%,比其他年龄层均高出10个百分点左右。

  专家认为,住房关注度升高,原因是今年各地房价普遍节节攀升。调查中,有被访者提到某些位置相对好一些的楼盘几乎是一周一调价,高峰时一周涨千元也是常有的事。

  受通胀预期增强的影响,部分人群从保值增值角度出发,对房地产市场的关注度明显增强。

  城市居民对“社会保障”的关注度,比上一年高出10个百分点以上。专家认为,社会保障关注度提高,与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也有关系。

  相比之下,金融危机相对于去年关注度有所下降。

  今年城市居民关注的十大热点

  排名 社会问题 关注度(%)

  1 社会保障 37.2

  2 物价问题 35.7

  3 住房问题 35.2

  4 食品安全 28.9

  5 医疗制度改革 27.1

  排名 社会问题 关注度(%)

  6 子女教育问题 24.5

  7 就业问题 24.1

  8 社会治安问题 12.6

  9 环境保护 12.1

  10 金融危机 12.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