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优惠政策末日交易骤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优惠政策末日交易骤降
2010年01月01日 10: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工作人员分析,很多买房人已提前办好手续;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优惠政策终止

  昨日是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优惠政策最后一天,但各区县房屋交易大厅并未出现业务“井喷”,相反比前几日还有明显减少。与此类似,一些税务交易大厅内有些冷清。相关人员分析,这可能与买房人已提前办好手续有关。

  应急方案无需启动

  昨天下午4点,朝阳区房屋交易大厅,当天的办理序号才刚过500号。

  朝阳交易大厅相关负责人说,近两个星期,该厅每天基本都是800多号,昨日的办理量明显减少了。而他们事先为“最后一天”准备的应急方案———将业务办理窗口从21个增加到39个,也不再需要启动了。

  “2009年的最后一天,海淀窗口的工作人员终于可以正点下班了。”冯慧君笑着说。冯慧君是市房屋权属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从12月18日开始,她和其他3个同事就被派到海淀和昌平2个区的登记大厅帮助工作,“海淀开了30个窗口,区里的工作人员全部安排到窗口了,我们就负责在后台审核批量的房屋登记业务。”

  冯慧君说,近20天来,海淀登记大厅就没有在晚6点之前下过班。不过前天和昨天,办理量有了明显下降,昨天的办理量只有200多件。

  冯慧君认为,一是很多买房人的手续在前几天都已经抓紧办理完毕,二是地税部门最后两天只预约收件,节后按老政策纳税的措施,使得这两天办理的人员无法拿到税票,因此也暂时不能办理房屋登记。

  税务大厅照常延时营业

  直至昨晚6时,朝阳区地方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共计办理200例契税业务。工作人员推测,冷清场面可能与市民担心最后一天来不及办理有关,都提前进行了办理。“即便如此,我们还将延时营业至晚12点。”

  对于近期出现的号贩子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整治工作不在地税部门职权范围内,他们已将情况通报警方。

  在大厅内等候办理业务的21世纪房产公司中介小刘证实了税务所工作人员的说法,他说自己凌晨3点多就赶到了税务所排队,没料到排队人群很少。

  小刘分析,很多人因担心最后一天来不及办理,就提前办完了契税手续,现在前来办理的大多数人是因手续不全等问题不得不赶在最后一天。

  - 现场

  排队前五十皆为号贩子

  昨晨6时许,朝阳区地方税务局第二税务所交易大厅门外,已有百余人前来排队。不过,这与此前几日火爆的场面相比,略显冷清。

  引人注意的是,排在队伍前方的四五十人皆为号贩子。不时有几名男子来到队伍前“整顿秩序”,并发放自制排队号牌。

  “本以为今天人会很多,没想到这么冷清。”一名号贩子称,此前一段时间前来办理二手房税费的市民和中介要比现在多上几倍,向号贩子买号的人也比较多。

  “排队人不多,我们的号就难卖了。”该号贩子说,前日他们的号最高还能卖到800元一个呢,现在每个号只能卖200元钱。

  早上7点,税务所大门打开,排队人群陆续进入交易大厅。直至上午10点,营业大厅内排队人群仍未有大增。(马力 张汉宇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