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专家:2010年楼市将迎来二次拐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2010年楼市将迎来二次拐点
2010年01月15日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高辉清在搜狐焦点主办的“2010年中国地产新视角·品质地产高峰论坛”上抛出了旗帜鲜明的观点:“2010年中国房地产可能迎来二次拐点”。并用三大因素佐证其观点。政策压力将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反转的主要因素,今年的货币宽松度势必会减弱,这将给开发商带来很大的资金压力;随着今年出口的复苏,多数企业,尤其是沿海地区的中小企业有可能把资金从股市、楼市撤出,进一步加剧房地产业的资金紧张;高房价不仅进一步挤出了市场需求,而且带来很多社会问题,势必会受到调整。

  点评:楼市2010年将如何,还是大家猜测的问题。是否迎来拐点,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从目前来看,房价下行的趋势还没有出现,但是压力已经逐渐显现。刚刚出台的“国11条”,尽管调控温和,但是房贷收紧的信号已经明显。严格执行二套房贷将会成为众多购房者不能承受之重。因此,楼市交易量下降的风险开始出现。不过,唯一的一点是去年诸多开发商卖得盆满钵溢,纷纷高举“不差钱”的大旗,让他们降价实属不易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