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服地块”引动地产商达标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服地块”引动地产商达标战
2010年02月11日 09: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开股份拟25亿增资城开集团 被指意在“中服地块”———

  2月9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25亿元,完成增资后城开的注册资本金将增至30亿元。而这一举动被业内指为意在“中服地块”。此外,来自业内的消息显示,除城开外,还有京投置地、远洋地产也在积极筹备竞买“中服地块”。

  来自首开股份的公告信息显示,首开股份于2010年2月8日召开六届十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25亿元的议案。

  2月9日,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25亿元,完成增资后城开的注册资本金将增至30亿元。

  有意思的是,近日成为房地产业热点的“中服地块”上市公告已经明确表示,中服地块的竞买人须为金融机构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其中,绝对控股的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不少于50亿元人民币,而房地产开发企业也需要满足一级资质和注册资本不少于30亿元人民币的条件。也正是这后一条,再联系到此前首开集团的相关人士已经出现在“中服地块”踏勘现场,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首开此次拟增资25亿元城开集团、让后者注册资本金达到30亿元的做法,意在让城开获得竞买中服地块资格。

  记者昨天联系首开集团相关人士求证这一说法,该人士表示并不了解是否“意在中服地块”,但公告中已经说得很清楚,“此次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对城开集团增资,能够有力支持城开集团积极参与土地市场竞买活动,寻找新的土地储备。”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除城开着手准备竞买“中服地块”外,还有两家也特别“积极”:远洋地产和京投银泰。

  前者作为中服地块的一级开发商,一直处在“中服地块热点”的漩涡中;而后者,因为目前公司有两大股东——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而被看好,京投公司是超过千亿资产的国有独资企业,中国银泰是中国最著名的投资公司之一,集团旗下目前拥有数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市值数百亿元,两者皆有和重要金融机构合作的历史。(余美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