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公寓”不招待见 来的全是观光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胶囊公寓”不招待见 来的全是观光客(图)
2010年04月06日 08:5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8岁老人黄日新最近成了名人。一个多月之前,他在海淀六郎庄建的8个“胶囊公寓”对外招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一个不足两平方米的铁皮房子(见图),面向低收入的城市流动群体,创意来源于日本。然而除了热情的媒体,还没有真正想住进去的人。租客们看后都摇头:太小了,像个铁盒子。黄日新表示,他打算在此展示两年,希望有人能够接受。

  一天接待五家媒体

  昨天,黄日新在六郎庄的“胶囊公寓”里接待了5家媒体。“这一周有二三十家国内外媒体采访我了。”黄日新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很高兴媒体能如此关注。这个被媒体热炒的“胶囊公寓”,位于一个三层简易楼的顶层。8个“胶囊”分配在3个房间里。一个“胶囊”就是一个宽70厘米到90厘米,长两米的铁皮房,房顶是铁丝网。下部50厘米高的位置横截一块铁板,算是床。床头有一个镶在铁板上的电脑桌,铁板壁上有插座和开关。关上防盗门,“胶囊”就像一个大保险柜。人躺在里面,感觉有些压抑。

  记者看到,有的“胶囊”里已经放置了铺盖。黄日新说,那是新浪网联系的志愿者,在此免费体验。“他们对我做跟踪报道呢!”在和记者谈话的间隙,黄日新的电话响个不停,都是联系采访的媒体。

  昨天一天,黄日新不厌其烦地向记者们介绍着他的胶囊,并反复钻进钻出做着使用示范。“黄老您累不累,休息一会儿吧!”一位电视台的记者关切地问黄日新。黄日新点了点头:“有点儿累,以后我刻好光盘,你们直接看就行了。”

  一个租客也没留住

  昨天中午,刚刚大学毕业的河南信阳小伙儿孔德强来看“胶囊公寓”。“我是在网上看到的,挺有意思。”小孔说,他现在住在大兴,想在中关村找工作,所以过来看看。

  小孔是数日来第一个真想租住的大学生,黄日新热情地把他请进“胶囊”参观。一进门,小孔就皱起了眉头:“有点小。”黄日新表示,月租250元,押一付三,要住先交1000元押金。小孔退了出来。他告诉记者,这个“胶囊公寓”确实挺新鲜有趣,不过自己想要的是更实际的一张床。“这个价儿能租到别的房子了。”很快又有两个从顺义赶来的女孩儿,看了房子也是摇头:“地方太小了,我的东西根本放不下。”

  记者注意到,在这栋三层的出租房里,除了3个放“胶囊”的房间,都住满了人。“我也奇怪,这里又干净又能上网看电视,为什么没人住?”黄日新说,造8个“胶囊”花了3万,3间房一个月房租650元,即使短时间没有人租住,他的退休金也能够支撑两年。

  “我就想为刚毕业的外地大学生服务。”黄日新说,他希望未来有房产开发商能和自己合作,提供可以使用的房屋,不用再租房安置“胶囊”。另外也可以借机把“胶囊”发展到城里,还是250元一间,这样就有了价格优势,城里楼房的条件也会比现在好得多,自然会吸引租客。(记者王歧丰田峰吴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