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人一年内不出手买房 为何还有人在抢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超半数人一年内不出手买房 为何还有人在抢房?
2010年04月07日 10:5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报“黄峰淘房”栏目联手新浪乐居,推出以“武汉房价,不可承受之重”为主题的问卷调查。一个星期里,共有2000多人参与了调查。调查的结论是:泡沫蔓延向整个楼市,首付和月供均不可承受,更多的人被迫观望,一部分人则担心房价继续暴涨,咬牙买下高价房。

  六成人一年内不出手

  只因首付和月供不能承受

  在关于购房者何时出手的调查汇总中,64%的人表示,一年内不出手,其中33.1%打算不买房。为什么呢?一个网友称,这样的房价根本就买不起。他说,近期在汉口城区看了几个楼盘,价格很多超过1万元/平方米,6000元—7000元/平方米根本就找不到。

  总价高使很多购房者首付都难凑齐,后期月供更是不堪重负。70.2%的被调查者表示,首付只能承受20万元以内。60.1%的被调查者只能承担2000元以内的月供。

  而眼下城区内即使9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超过20万元,月供则在3000元以上。在首付和月供都无法承受的情况下,这些人只能望房兴叹。

  为何还有人在抢房子

  一半人担心房价上涨

  调查显示:有56.2%的认为房价还会上涨;认为房价下跌的人只有32.6%;还有11.2%认为房价会平稳。

  武汉新浪乐居负责人分析说,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房价下降的迹象,政策出了很多,但是效果甚微,房价持续上涨,只会让购房者担心,出现了恐慌性购房。

  眼下,一些投资者更是四处出击,稍微合适的房子都定下。而一些自住家庭,怕房价还会猛涨,频繁看房,借钱凑齐首付,负重出手买房。

  购房者呼吁

  像2007年那样下“猛药”

  “您认为未来影响武汉楼市最主要的因素是什么?”40.8%的被调查者认为,“国家调控政策执行力度加大和继续出台调控政策将能遏制疯狂楼市”。很多网友称,楼市调控的力度不够,要像2007年那样下猛药,才能治重症。

  调查发现,很多购房的希望国家继续出台政策。其中,25.6%的人认为“加大保障住房供应”;21.8%的人建议“快点加息” 20.1% 要求“严控开发贷款”;17.7%要求“贷款买二套房征收1.1倍,严打炒房投资”。(记者 黄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