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相关部门回应:豪宅保障房预留给“人才”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相关部门回应:豪宅保障房预留给“人才”住
2010年04月09日 13: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要在豪宅区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继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对香蜜湖建保障性住房做出回应后,深圳市住房建设局昨日也对豪宅社区首地容御花园的部分单位被规划为保障房,进行了相应解释。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片区的保障房的确是给来深的“人才”预留的。

  具体怎么分配还未开始

  据市住房建设局住房保障处副处长谢婉华介绍,首地容御花园原为一辉花园二期,原为市场商品房用地,1999年经市政府批准转为微利房。2006年,经原国土房产局批准,该项目部分恢复为市场商品房,即将第4栋348套住房(户型建筑面积均不超过90平方米)作为微利房,其余部分恢复为市场商品房,按规定补交地价。

  谢婉华表示,原市国土房产局依据市政府办公会议精神,将该项目纳入深圳人才住房统一管理。目前,4号楼已封顶,预计今年12月底前交付。

  这批住房分给谁?是作为经济适用房还是廉租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是给来深的“人才”预留的。然而,负责人才引进工作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计划的住房办法是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的,不久就会出台,具体怎么分配还未开始。”

  人才的标准是什么?海归才算人才吗?有市民质疑,来深的海归人士大多数已经具备了十分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什么还要享受保障房?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房子并不一定就是提供给海归的。这位负责人说,“人才”的概念不仅仅包括海归,来深创业的大学生、深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专业人才都可以算作“人才”,首地容御保障房究竟提供给什么样的“人才”,还要待4月全市住房保障会议来决定。(记者余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