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开发商热议高房价 潘石屹称应该出台物业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开发商热议高房价 潘石屹称应该出台物业税
2010年04月10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在4月1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分论坛上,从专家与开发商热议房价相关话题,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认为,房价上涨太快的时候,应该出台物业税。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认为,加快二三线城市、中小城市发展,调整中国的城市结构,才能最终解决住房问题。他指出,国土部提出70%住宅用地要确保供应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是非常合理的,“这70%土地供应的条件就是让低端群体、住房困难群体,让他们优先改善,不管潘总愿意还是不愿意,我认为这是合理的公共政策。”

  陈淮表示,下一步要解决三个问题:第一,还有一部分人没有房子住,必须解决所有人都有房子住。保障性住房首先解决那些还没有房子或者住房严重困难的人住,而不是从二三线城市迁到大上海的人的住。第二,还要解决大多数人从脱困阶段的满足程度向改善期的满足程度的转变问题,适度改善。第三,要满足相当一部分人群有自己房子的要求。这三个要求有大有小,有近有远,有重有轻,当前首先是满足住房严重困难的群体优先改善。

  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也表示,有一些人永远都买不起房子,应该建一些房子给他们住。“香港50%以上的人住在政府建的房子,新加坡更高。我们应该定义一个数字,我们应该为多少人提供便宜的廉租房。”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则认为,有房住不等于有住房,特别对于年轻人应该更多接受这样的观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