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楼市新政观察:担心预期政策拿开发商开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楼市新政观察:担心预期政策拿开发商开刀
2010年04月26日 16:32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西安开发商对目前的楼市新政并没表现出多少关注,新政对西安房价的调整,购房者依然持保留意见;但开发商对将来的楼市新政策普遍产生一种焦虑,觉得政策的下一步将打击或压制开发商。而从开发商公布的内容来看,西安楼市一周来变化并不大,相反,楼盘优惠政策相比新政之前变得更少,记者在4月23日所踩盘项目中,没有一家有特殊的优惠政策;对新政的表现反而是媒体的表现比较火热。

  开发商:担心预期政策转向

  “现在看不出什么,但下一步很难说”,在对大明宫商圈几个有代表性的大盘踩盘时,有四家楼盘销售人员都表达着同一种看法,就是担心政策的下一步将会打击或压制开发商,有一点得强调,不是政策预期,而是预期政策的变化。“你们看吧,现在只是刚开始,很可能下一步打击的就是开发商了”,太华北路一楼盘销售人员说,作为投资行为并不算大的西安,开发商比专家和媒体更了解市场状态,因此,他们对现行政策表现得相当放松,但政策的警示作用已经很明显的表现出来,那就是预期政策--将来还会出台什么政策,而这种政策针对谁变得很关键,毕竟开发商是楼市的主角。

  楼市:大户型吃紧 小户型依然走俏

  根据踩盘观察,西安小户型,即两室两厅,在90平米以下的房源销售依然很快,特别是100平米左右的三房房源基本处于火爆状态,这种针对大部分购房需求的房源从目前观察到的形势看,其需求还是很实在的,在所踩盘项目中,除泰和御景豪庭小户型已经销售完备外,汇林华城与弘和美邻馆的房源都处于火爆状态,而其余主推大户型的楼盘,销售大厅都比较冷清,而泰和御景豪庭所剩房源中,仅剩的就是149平四室房源。毕竟大户型的需求很有限,当然,我们或许可以猜测是因为投资行为的遏制,但这个说法并未能真正成立。

  从上周这些楼盘的销售状况看,西安刚性需求还是很顽强,购房者并未受什么影响,在与记者谈话的购房者其核心只是一句话:“西安房价最近不会涨得太快吧”!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感到新政对西安购房者并未产生太多预期。

  不好的预感:开发商在等待投资行为

  从上周整理的优惠楼盘来看,或许是因为对楼市预期政策的关注,目前西安开发商表现得比较谨慎,开始处于观望态度,优惠楼盘的减少就是一个实证。

  而这种观望或并不急于销售的情况或许并不是个好兆头,对市场洞悉入微的开发商很有一种可能,就是等待一线城市的投资转向,因为我们看到政策对楼市投机行为的打击,但并未看到新的投资渠道变化。而西安的房价对一线资金很有诱惑力。

  或许上周是个例外,或许是我们对楼市担心太多。

  不管什么政策出台,我们都希望有一个健康的楼市,毕竟一个可以预期的楼市才会产生市场成熟的心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