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三代“胶囊公寓”将诞生 墙体改用防火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第三代“胶囊公寓”将诞生 墙体改用防火砖
2010年05月18日 04: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墙体改用防火砖,设计者无力支付租金欲寻合作者提供房屋

  “胶囊公寓出第三代‘胶囊’了,专利申请正在受理。”昨日,设计者黄日新说。第三代“胶囊”在第二代的基础上,用防火泡沫轻型砖体取代了原来的钢结构混凝土板,“更隔音、防火隔热。”黄日新说。

  近日,黄日新第三次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申请。项目名称为“砖砌式小小间旅店单元间”。黄日新说,第三代“胶囊”将采用防火泡沫轻型砖体,取代原来钢结构混凝土板,更隔音,且防火砖不用涂漆,更环保。在长度和宽度比第二代“胶囊”稍有增加。

  此外,内部设计和整体结构与第二代没有太大区别。

  第二代一个“胶囊”造价约2500元,黄日新说,因为钢木结构的工艺更复杂,第三代采用砖砌体结构,造价在1000元以内。

  最近,黄日新一直忙着看房,为新“胶囊”找地方。

  黄日新看中安河桥北一处288平方米的厂房,“放四五十个‘胶囊’不成问题。”但每年15万的房租让他打怵。

  “建造‘胶囊’不是一笔小花费,要先付房租,我拿不出那么多钱。”黄日新开始对原来“自建自租”的模式产生怀疑,“最好能找人合作,对方出房,我出‘胶囊’。”

  新“胶囊”租价仍为250元至350元,“想给城市弱势群体一个生存空间。”黄日新说。

  - 回顾

  第一代(安定门豪华版)

  规格:长2.6米,宽2米,高2米

  配置:厨房、洗漱间、电器及供暖设备,无卫生间

  租金:每间750元至950元

  第二代(六郎庄简装版)

  规格:长2.4米,宽0.72至0.92米,高2米

  配置:厨房、洗漱间公用,无电器

  租金:每间250元至350元

  第三代(计划中)

  规格:长2.4至3米,宽0.92米,高2米

  配置:有活动室、卫生间、厨房

  租金:每间250元至350元(记者姚瑶)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