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环渤海地区将成为中国房价新“高原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称环渤海地区将成为中国房价新“高原区”

2010年06月24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6月24日电(记者 牛琳)24日,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出席在此间举行的2010年河北房地产高峰论坛称,中国环渤海地区因经济和气候的原因而崛起,将成为除长三角、珠三角等“价格高原”外新的价格高原区。

  董藩曾被誉为“影响中国发展进程的四位中青年经济学家”之一、“中国房地产舆论领袖”。他认为,房价在区域之间、城市之间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除了传统的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区域之外,环渤海地区会因为经济发展和气候的原因崛起,成为新的“高原区”,它会带动大连以及唐山等地的经济发展。

  “房价的东西差距也将进一步拉大,核心城市和小城市的均价会差到15倍以上,单个楼盘会有近百倍甚至超过100倍的差别。”董藩指出,今后像北京、天津这样的城市,和小城市相比某些楼盘的价格会差上百倍,这是一个演化的趋势。

  董藩预测,“5年内,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会出现一批每平米单价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端楼盘,10年内会出现一批单价超过10万的高端楼盘,单价30万以上的豪宅及总价10亿元以上的顶级别墅也可能出现。普通住宅大致以8%至12%的速度在增值,处于特殊资源环境中的豪宅升值潜力最大。”

  董藩称,中国房地产开发10年左右将达到高峰,2030年以后开发规模会明显下降,城市化过程基本结束。“但2030年以后,房地产仍然是支柱产业,它的业态发生变化,那时候二手房和房地产的金融服务活动会大大增加,房地产行业还有十几年、二十年的路要走。”

  董藩表示,未来20年,中国人均住房面积继续增加,品质不断提升,更新速度加快,开发商为了增加卖点,普通住宅的智能化水平大大上升,房地产市场的国际化程度将明显上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