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产集团首次在渝举行推介会 抄底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地产集团首次在渝举行推介会 抄底时机?
2009年06月16日 11:2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5日),重庆地产集团举办2009年土地推介会,推介主城区39块共3000多亩土地,吸引了市内外40多家开发商前往抄底。据悉,重庆地产集团已连续4届赴深圳参加中国(深圳)城市土地展,但在渝还是首次举行土地推介会。

  营销土地助推楼市回暖

  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在楼市火爆时土地供不应求,但去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国内楼市陷入低迷,我市也受到一定影响。从去年9月至今年3月,联系购地的开发商,同期下降了近八成。这次土地推介会,就是为了助推我市楼市回暖,引进有实力、有责任的开发商打造“宜居重庆”。

  这名负责人说,随着我市经济回暖,楼市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如,今年5月,主城区商品房的价格环比就上涨了3.56%,刚结束的江北房交会上,商品房住宅建面成交均价为4705元/平方米。

  两种地块最受欢迎

  地产集团昨天共投放39个地块,总面积近3200亩,分别位于渝中区、沙坪坝区、北部新区、渝北区、南岸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和北碚区。

  渝中区是河运校、团校、黄花园、单巷子、兴隆街、一检院共6个地块;北部新区为警备区地块;高新区为重师纺织学院地块;渝北区为轻工校地块;沙坪坝区12个地块均为大学城片区;北碚5个地块均在蔡家;九龙坡3个地块均在华岩片区;大渡口3个地块均在双山片区;南岸区为黄桷垭片区4个地块、弹子石地块;巴南区为丝绸厂、养鸡场片区7个地块。

  旧城改造片区和城市重点拓展区域受到开发商青睐。旧城改造片区,如紧邻巴蜀中学的黄花园片区,临近轻轨站的单巷子等;城市重点拓展区域,如虎溪大学城、北碚蔡家、大渡口双山等。最大的占地275亩,最小的仅为7亩。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10个地块正在网上挂牌公示(www.cqdc.com),其中有警备区、轻工校、大学城、团校、河运校、丝绸厂等项目。网上挂牌公示的楼面地价底价,最低的每平方米500元,最高的每平方米近2000元,价格较为平稳。

  “抄底的时候到了”

  昨日的推介会吸引了保利、北京金融街、成都蓝光等市外知名开发商,以及市内的龙湖、金科、晋愉地产等,共计41家市内外开发商到场。很多开发商透露了购地意向,一些地块甚至有六七家开发商都“相中”,并表示目前的地价可以“抄底”了。

  重庆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分析,这次推介会吸引了众多开发商,主要原因是我市楼市的刚性需求较大,以及宏观政策、开发商的资金状况出现了转变。比如,我市危旧房改造后,就有近5000万平方米的需求量,区县到主城购房的人也增多;而在开发商方面,去年购地的较少,随着库存量的消化、资金回笼等,也进入了集中拿地时期。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地产集团还拟推出“两江四岸”、“城市向北”等城市规划片区地块。

  相关新闻

  地产集团将开发

  西部国际会展中心

  记者昨日从重庆地产集团2009年土地推介会上获悉,重庆地产集团将开发西部国际会展中心。

  重庆地产集团是市政府大型投融资集团,市政府唯一的专业土地储备机构,先后承担了重庆大学城、市科技馆、市国泰艺术中心等社会文化事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嘉悦大桥、高九路等路桥基础设施项目。(记者 蒋艳)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