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房地产开发将从城市向郊区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分析师:房地产开发将从城市向郊区转移
2009年08月19日 09: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18亿亩耕地“红线”仍卡得很紧的情况下,宅基地作为农村非农用地,一旦可以自由流转,地方政府便可增加建设用地,是一个“腾挪”用地指标的潜力空间。“集体建设用地一旦‘开闸’,无疑将缓解城市建设用地的紧张,特别是对于土地资源越来越匮乏的大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这将有利于缓解楼市日趋紧张的土地供需关系。”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张秀琴表示。

  “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城市的迅猛发展带来了乡村发展严重滞后于城市的问题,为了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城乡发展一体化迫在眉睫。而在这过程中,城乡土地制度的相互承接成为重中之重。增加供地当然不是开展集体建设用地有偿使用和流转的主要目的。这只是在实现农业产业化过程中的一个副产品,是从我们房地产业的角度看到的一些机会。”张秀琴指出。

  不可否认的是,推进农村的土地整合、产业发展,需要庞大的资金,这资金不可能来自农村和农民的自我积累,只能来自于由城市化推高的土地收益。而一旦城市资本与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形成真正的良性互动,开发商拿地的模式也会有所转变,比如不但可以通过招拍挂方式获得土地,也能与集体、私人协议获得土地。“估计集体建设用地形成广泛流转后,会有相当一批开发商瞄准这块成本较低的土地市场,开发布局也从城市向郊区转移。” 张秀琴认为。(李和裕)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