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东路BRT改造拆迁无钉子户 九天签下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埔东路BRT改造拆迁无钉子户 九天签下协议
2009年08月31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受黄埔东路BRT改造工程影响的152户居民通过摇珠方式选取了自己的安置房。黄埔区政府仅用9天时间就与这些居民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而未签订协议的16户居民表达了选择货币补偿的意愿。

  昨日上午,摇珠现场的居民们欢呼声不断。“本次活动共提供可选安置房源248套,包括52.28、59.14、70.86、78.54、81.90、84.68平方米等6种户型的房屋供大家选择。”工作人员简单介绍后,摇珠正式开始。

  摇珠产生的第一位选房人钟伯,选了一套59.14平方米的房子。他乐呵呵地说:“我原来住的是48平方米,现在补5万多元换个大点的新屋,希望可以尽快入住。”

  11时许,参与摇珠的152户居民全部选好了自己的安置房。

  据了解,黄埔东路(黄埔大道支线-华坑路)改造工程的起点为广州海运公安局戒毒所,终点为文船路往东60米,全长约3.8公里,需建4个BRT站台及3个下穿隧道,包括蟹山站、下沙站、乌涌站、文园站。在该工程红线范围内,涉及172户的拆迁。

  市道扩办工作人员介绍,自21日正式入户动迁,截至前日,短短9天时间,已有156户被拆迁人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约占总拆迁户数的91%,其中4户选择货币补偿,而剩余的16户居民也已表达了选择货币补偿的意愿。此次拆迁没有出现“钉子户”,是由于安置房地段好及安置房与原住房的面积差额的补交楼价较低。

  据了解,安置房选址定于黄埔区大沙地东路新溪地块(即黄埔区政府对面),离地铁5号线黄埔区政府站仅约100米,安置房将于2012年内建成并交付使用。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