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土地市场火热 11个买家同抢黄金地段9亩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土地市场火热 11个买家同抢黄金地段9亩地
2009年09月30日 14:15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9月份最后一次土地拍卖会在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举行,11个买家同时角逐江北区观音桥一宗面积约为9亩的土地,经过激烈竞价,最终溢价5032万元,卖了10600万元。

  不过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地之所以卖出高价,主要还是因为地理位置好。总体来看,我市开发商拿地仍然理性。

  成交价接近翻倍

  据介绍,江北区观音桥的那宗地,位于405车站背后,原江北区区府到观音桥步行街之间,起拍价5565万元。

  “我加价500万元!”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虽然拍卖师宣布每次加价的阶梯为100万元,不过为了尽快取得地块,开发商们直接提高了报价幅度。经过激烈竞价,邦和置业夺得该宗地,成交价10600万元,溢价5032万元,折算每亩1279万元,楼面地价(房价中的土地成本)2753元每平方米。

  相比之下,位于沙坪坝区西永组团的一宗地就“清淡”多了。据介绍,该宗地起始总价104468万元,位于大学城美院背后。由我市两家知名的开发商竞拍。仅仅2轮,龙湖地产就以106000万元获得该宗土地,折和楼面地价754元每平方米。

  开发商理性拿地

  市国土房管局介绍说,9月份,主城区共推出近40宗地,只有13宗土地是拍卖的,其它地块由于只有一个买家,均以挂牌价成交。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竞争激烈的土地,要么位于商圈附近,要么临江,要么就是交通条件和生活配套设施特别成熟的区域,“这些地方的土地溢价走高,并不具有普遍代表性。与2007年地产价格虚高时的情况不同,当时随便推出一块地,一般都有好几家开发商竞争,现在大家都还是比较理性。”

    (记者 聂玉虎 杨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