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供应骤减 数十开发商抢合肥三块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土地供应骤减 数十开发商抢合肥三块地
2009年11月13日 11:02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合肥土地11月首次拍卖会将举行。记者获悉,相比于10月,开发商拿地热情不减。即将拍卖的3宗土地,每宗都引来10多位竞拍者登记。

  据了解,10月份,合肥一天拍出“总价最高”地王、“单价最高”地王,土地市场一时风云变幻。 11月,合肥土地供应骤减,整个月只有两场土地拍卖会。也因为这样,即将于今天推出的地块都成了“香饽饽”。

  合肥市土地交易中心人士介绍,此次推出的5宗地块,有2宗规划用途为加油站用地,将进行挂牌出让。另外3宗都将进行拍卖,分别为合裕路与枞阳路交口东南角的E0910宗地、望江路与潜山路交口东北角的W0914宗地、宁国路与青年路交口东北角的S0911宗地。3宗地块面积都不大,其中E0910宗商业地块面积1.5亩,由于容积率≤3.0,地上建筑面积不超过3000平方米,被称为合肥“史上最小拍卖地块”。虽然如此,这3宗地块却引来众多房地产开发商的青睐,每宗都吸引十几位开发商上交保证金登记竞买,其中大多为本土开发企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因为此次拍卖的土地都是“潜力板块”:望江路与潜山路交口东北角的W0914地块,属望潜板块,为成熟区域,周边房地产开发项目密布;宁国路与青年路交口东北角的S0911宗地则毗邻马鞍山路一带,潜力也较大。加上近几个月来了楼市资金回笼理想,基于对合肥地产的良好预期,这也使得开发商拿地“毫不手软”。(宋卫东、胡霞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