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局发布土地违法处罚裁量细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市国土局发布土地违法处罚裁量细则
2009年11月13日 14:36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土局发布土地违法处罚裁量细则

  今后,开发商把小区花园游园用地建房,改变1亩罚款6670元

  市国土资源局昨日发布行政执法裁量权细则,对处罚规定进行细化,将违法行为分为轻微违法行为、一般违法行为、严重违法行为以及特别严重违法行为4种情况,视情况严重程度,进行处罚。

  根据规定,未经批准非法占地,除了要求恢复原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分或追究刑事责任外,视违法程度进行处罚。

  其中,对于占用基本农田面积5亩以上、其他耕地面积在10亩以上、其他土地面积在30亩以上的定性为特别严重违法行为,最高处罚金额分别为10.005万元、13.334万元和20万元。

  法律规定,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的,没收违法所得;对违反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恢复土地原状,罚款,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有的开发商擅自把商用地改成住宅用地,或者把小区中的用于建花园、游园的土地用来建房等行为的,责令交还土地以及罚款。处罚细则规定,改变土地用途面积1亩,给予罚款6670元;对于占地面积在30亩以上的为特别严重违法行为,处罚金额在50万~60万元。

  对于违反法律规定,转让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

    □晚报记者 胡审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