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官员:开发商囤地治理办法将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资源部官员:开发商囤地治理办法将出台
2009年11月13日 15:3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土资源部将出台专门办法,对开发商囤地行为进行治理。至于出台的时间,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很快”。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召开“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二次部门联合信息发布会。

  针对不断曝光的开发商囤地行为,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土资源部正在研究,将很快出台专门办法,对开发商囤地行为进行治理。对重大违法行为将进行曝光。

  此外,人大一份报告指出,在今年中央预算安排的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中,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缓慢,截至8月底仅完成投资的394.9亿元,完成率为23.6%。

  对房价居高不下的问题,董祚继表示,不是保障性住房和房地产政策有问题,存在问题的地方是普通商品住房这块。

  董祚继指出,城市土地日益稀缺,商品房价格上涨是必然的,要抑制的是普通商品房价格的非正常上涨。

  董祚继还表示,目前房地产不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但部分地区高档房地产过剩。

  背景链接

  受利益驱使,开发商囤地现象在全国屡有发生。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曾报道了某著名房地产公司在北京囤地三年后转手,其炒地利润比盖房高三倍。(记者 曾佑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