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查显示:土地储备仍是开发商明年重点任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机构调查显示:土地储备仍是开发商明年重点任务
2009年11月18日 15:1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今年获得了很好的“收成”,但是卖房回笼资金仍是开发商未来最为担忧的事情。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对全国近100家开发商的调查显示,加快销售和土地储备仍是开发商明年最重点的任务。

  今年房地产销售数据全线飘红。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63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0.1%,销售额增长84.3%。商品房销售额31529亿元,同比增长79.2%。

  虽然市场转好,但开发商对销售回笼资金仍是不敢懈怠。接受调查的企业中有近四成表示未来半年最重要的任务仍是加快销售、回笼资金,并且希望通过合理的区域布局和产品多样化分散经营风险。

  随着市场的回暖,企业已经开始抓住机遇储备项目资源。接受调查的企业中有近六成表示将有策略地补充土地储备,预计土地市场的竞争仍将延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而开发商对未来价格的预期依旧乐观。随着上半年的市场回暖,商品房的交易价格持续上升,从第三季度全国商品房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成交价格增幅逐渐趋缓。在受访者中,近九成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半年内商品房成交价格不会出现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经过2008-2009年的市场调整,房地产公司对未来的形势有了更理性的判断,企业均表示要加强对市场变化和政策的研究,改善企业经营模式和发展策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增强企业对市场波动和行业风险的预控能力。 (记者 潘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