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全面清理闲置土地 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将全面清理闲置土地 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
2010年02月05日 10:4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当前浙江部分城市存在商品房价格上涨过快的现状,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楼小东今天在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要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建设用地比例。

  在日前结束的浙江省“两会”上,省长吕祖善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0年,浙江将全面落实国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各级政府保障性住房保障责任,积极推行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方式,推动城市旧住宅区、危旧房和非成套住宅改造,逐步解决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改善问题。

  与此同时,浙江今年将新增的廉租住房,使受益家庭在1万户以上,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300万平方米以上,确保低保标准2倍以下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

  楼小东表示,今年,国土资源系统将开展“八个一批”专项活动,即切实消化利用一批转而未供土地、清理处理一批闲置土地、挖掘一批工业企业存量土地潜力、盘活一批开发区(园区)低效利用土地、落实一批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一批旧住宅综合改造、建设一批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示范项目、抓好一批农村住房改造建设项目。2009年,全省共发现土地违法案件4603件,违法用地面积1.463万亩,同比分别减少了68.9%和77.3%。对150名责任人提出了党纪、政纪处分建议,60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这是我们十分不愿意、不希望看到的。”楼小东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不得超计划使用,确保保今年违法用地比例控制在个位数,力争实现零问责。

  浙江在线杭州2月4日讯 作者: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李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