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东扩区详细规划出炉 共有3处地标建筑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CBD东扩区详细规划出炉 共有3处地标建筑区
2010年03月24日 04: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CBD东扩区详细规划出炉

  新旧区域商务区呈“双十字”格局共有3处地标建筑区

  >>空间布局

  “金十字”升级为“双十字”

  CBD东扩区商务设施将沿快速路、主干道等城市重要道路分布,延续原CBD“金十字”的布局模式,并形成一主一副的“双十字”商务建筑带格局。

  空间布局图显示,未来CBD东扩区将以西大望路南北向和朝阳路东西向形成新的十字交叉,与现在CBD已经形成的东三环路和建国路十字交叉,形成“一主一副”“双十字”格局。

  >>绿地系统

  区域内将设3个绿地公园

  未来,CBD东扩区的绿地将设置三个绿地公园,分别位于针织路西北处、朝阳北路东北侧及通惠河北路与东四环路交汇点。三个公园在区域内形成三个顶角。并在三个公园之间形成三条绿色廊道,与通惠河北路这条滨水绿带相交。

  >>空间形态

  规划3块地标建筑区

  高建筑是CBD中值得关注的焦点,规划图中出现了三块地标性建筑,对照地图,一块位于金台西路两侧,也就是朝阳宾馆附近;第二块在朝阳路与西大望路交叉点,也就是在航空大厦周边地区;第三块是指华贸中心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个地标性建筑区就在人民日报社东面和南面的区域。而示意图显示的东扩区最高点在朝阳路与西大望路的交汇处,也就是双十字区域里,第二个十字的交汇点。

  >>道路系统

  规划两条自行车街

  未来CBD东扩区,将被东三环路、东四环路和通惠河北路、朝阳北路四条快速路围绕,并在这个范围内,形成西大望路、朝阳路、建国路两横一竖的主干道。而道路规划的最大亮点,就是分别规划了一条步行街和两条自行车街。步行街位于东扩区内西大望路东侧,和朝阳路北侧及朝阳北路南侧间。而自行车街则从针织路往东,穿越步行街再往南直通通惠河北路,呈L形格局。

  昨天,北京商务中心区(CBD)东扩区规划综合方案在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网站公示。该区域未来将形成一主一副“双十字”格局,并在区域内设置三个绿地公园。

  规划将CBD在现状基础上沿朝阳北路、通惠河向东扩展至东四环,东扩区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规模约700万平方米。

  >>土地利用

  商务用地比例最大

  在CBD东扩区土地利用中,商务办公用地比例最大,主要集中在西大望路东侧区域。东扩区还规划了部分住宅用地,主要集中在东四环沿线。从规划图中可看出,在道路缓解拥堵方面,朝阳路与朝阳北路之间将建一条东西向的干路,沟通东三环与东四环。同时,光华路要向东延伸至四环。

  市民可登录市规委网站www.bjghw.gov.cn查询详细规划图。

  记者翟烜 郭爱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