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适用墓”被指违规预定 墓园开始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经济适用墓”被指违规预定 墓园开始调查
2010年03月31日 15: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6分报道,在深圳吉田墓园,存在众多墓地长期空置的现象。这些墓地大多在墓园地段较好的位置,而且都已经被墓园售出。一些深圳市民因此怀疑,空置墓地可能是被违规“预定”了,也就是所谓的“活人墓”。

  深圳吉田墓园墓地空置现象严重

  吉田墓园位于沙湾金银坑,这里草木葱茏,环境优美,与其他墓园不同的是,吉田墓园由政府开办,既有经营性也有公益性,因此价格比其他墓园普遍要便宜许多,是不少市民安葬逝者的理想之地,其墓地主要集中在墓园东区。

  在深圳吉田墓园墓地确实有不少空置的墓地,而且有些已经空置了多年。这些墓地上大多放有一个刻着“福位”两字的小石墩。从低到高,这些空置墓地几乎随处可见。在较好的地段,空置墓地的数量就会更多,几乎每行都有五六个空置墓地。所以有市民反映,一般家人都希望逝者早点入土为安,即使有什么原因耽搁了,也不会空置好几年?这么多占着地却又不下葬的墓地,可能有违规预留的情况存在。

  市民认为墓园工作人员解释不充分 墓园开始调查

  吉田墓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墓园坚决不允许预售墓地,卖出去的墓地都要购买人出示死亡证明和火化证明,因此不存在市民担心的预售情况。他认为,之所以出现空置墓地的现象,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是因为他们可能要看日子才下葬,另外一个可能是因为要合葬,所以先选择空置在那里。”

  不少关注空置墓地的市民认为墓园的解释并不充分。对于“看日子下葬”的解释,市民罗女士就表示不赞同,“看日子下葬是有这个可能,但问题是也不会空置好几年啊,一年到头总有下葬的吉日可选,为什么要等上几年呢?”所以有市民建议墓园拿出证明来,证实这些墓地都是有死亡证的,这样才会打消大家的疑虑。

  深圳市殡葬管理所表示,他们是事业单位,如果有人违规操作,一旦被发现就会被开除,代价非常大。同时,他们也将立即对空置墓地现象进行调查,并考虑公开墓地销售的清单来解答市民的疑惑。记者郑柱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