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修房藏猫腻 入住半年新房变“大花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精装修房藏猫腻 入住半年新房变“大花猫”
2009年08月14日 11: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精装修房藏猫腻 业内人士支招如何防止开发商的精装修陷阱

  精装修房,即买即可入住,近两年来,小户型热销,许多购买小户型的购房者为了省事,往往选择购买精装修的房子。但因为装修质量差,许多装修房不得不进行翻修。连日来,记者收集了部分精装修房的投诉案例,并请来业内人士支招如何防止开发商的精装修陷阱。

  记者调查:

  “高级”“高档”有猫腻

  “豪华木门上布满刮痕,地板大面积拱起,墙壁都有裂缝,这样的精装修房到底能不能收楼?”读者赵小姐向记者投诉,她在2007年年底购买了一套精装修房子,收楼时却发现装修有许多问题。随后,记者陪同赵小姐一同再去收楼。记者看到开发商给赵小姐出具的装修设施设备明细中,对于使用的材料和赠送的设备都是采用“高级”、“高档”等字眼代替具体品牌。比如内墙的油漆使用的是“高级白色乳胶漆”,地面是“高级地砖或复合木地板”,入户门是“高档防火门,配高级门锁及猫眼”,卧室、卫生间和厨房门是“高级木门”,客厅吊灯是“嵌入式吸顶灯”,但没有任何一项写明是什么品牌,在这些设备上也没有任何品牌标示。

  该公司一位负责收楼的工程部人员承认,这些所谓的“高级门”都是开发商找人做的,并不是直接购买品牌门窗。当赵小姐质问为何这些门都出现裂缝时,该人员则认为,这些就是高级门。“难道这就是1000元/平方米的精装修吗?”赵小姐对开发商保证的精装修大失所望。

  偷工减料导致质量出问题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总监林毓群表示,一些开发商在建房子时预期很高,以为会卖得好,但是现在价格不高了,建房子到后期为了节约成本,开发商就只好在装修上面节约钱,所以会出现很多精装修质量不过关的情况。

  东莞万科新闻发言人高骏表示,由于东莞的很多开发商没有装修经验,对装修成本的控制不到位,难免会出现质量问题。

  业内人士:买精装修房看清“优惠条件”

  按照《实施导则》,精装修的住宅被分为普通住宅、中高级住宅和高级住宅三个档次。对于开发商送的高价精装修,装修标准其实是和商品房本身的价格联系在一起的打包出售的,有的开发商只是打出“买房送XXX元”的精装修,但实际装修成本可能很低,有的质量连普通装修都不如。

  1.“进口产品”、“高级产品”要注明具体品牌

  陈峰表示,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开发商一般会出具一个附加装修设施设备明细,上面清楚地写明赠送的装修使用的材料和电器名称、型号,以及相关物品的保修证明。如果明细中没有具体到哪一个品牌和型号,就可能中了开发商的“陷阱”。

  2.送的配置须还写清型号

  有的开发商在与购房者签订的补充合同中尽管出现了某名牌产品,但实际上,同一种品牌会有各种不同档次的产品。开发商如果不注明所用产品的具体品牌款式,消费者是很难去结算实际成本的。

  3.注明装修的责任方属于开发商

  东莞市林德律师事务所律师潘长春表示,目前国家对于精装修房屋质量的细则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精装修的质量是否合格难以界定。此外,精装修很多隐蔽在内部的质量问题,只有在使用中才能体现出来。因此,消费者在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最好签订一份详细的补充协议,对装修标准,包括装修材料的品牌、材质、保质期以及内部施工,都要具体落实在书面合同中,此外,还要明确房屋装修的责任方属于开发商。

  案例:

  地板拱起墙身多裂缝

  2008年,肖先生在南城鸿福路一高档公寓楼盘买了一套小户型。4月29日接到开发商的通知去收楼,但验收时发现存在十几处装修问题,其中地板有3处较大面积拱起,墙身多处出现裂缝,木质装修多处有残缺。肖先生称,开发商答应需10天内进行整改,但过了一个月还未接再次收楼的通知。6月6日,肖先生再去收楼,发现提出的整改问题基本没整改过。等到6月28日,还是未接验收通知。

  入住后墙壁变“大花猫”

  2008年6月,王小姐购买了鸿福西路一小户型公寓,并在去年10月入住,不到1年时间,王小姐发现客厅墙面的油漆已经基本掉完,原本雪白的墙壁现在成“大花猫”。天花板的吊顶也经常剥落,还曾经几次落在煮好的饭菜上。

  王小姐和开发商多次沟通,也没有任何进展。(文/记者潘勤毅、蒋幸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