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楼”追踪:3楼火线烧断或是祸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带电楼”追踪:3楼火线烧断或是祸首
2009年08月20日 17: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带电楼”总电表倒着转 多栋楼总开关不防漏电

  “可能是904的火线经过3楼的部分烧坏后搭到金属制电线槽上,电流由此传遍全楼。”

  云涛花园带电楼电路问题层出不穷:继前几天发现大楼总火线的1厘米豁口和总地线的2厘米接驳处后,昨天大楼总电表又被发现竟然是倒着转的,但电工分析,应与大楼漏电无关。另一方面,事故鉴定组昨天完成了对带电楼的调查取证。专家表示已查出大楼电路的问题出在3楼的电线槽内。据了解,是904的火线经过3楼的部分烧坏后搭到金属制电线槽上,电流由此传遍全楼。

  家住员村一横路的63岁老电工黄伯一直关注本报对带电楼事件的报道。昨天上午,他独自一人来到位于同和的云涛小区。在带电楼的总电表前,当了43年电工的黄伯一眼就发现了不妥:“总电表是倒着转的!肯定有线接错了!”原来,正常电表转盘按逆时针方向转动,但带电楼总电表的转动方向却是相反的,“不过这应该和电死人没有直接关系”,黄伯说。

  下午,大楼的总电表箱已经封上了白云区公安分局的封条。事故鉴定组薛姓工程师在检查后,确认总电表上转盘是倒着转的,但表示事故鉴定组没有动过里面的接线。

  除了大楼总电箱外,记者在3楼电线槽上也发现三条封条。现场专家指指电线槽说:“问题已经查出来了,就在这里。”但一名周姓工作人员说,确切原因须专家达成共识后才能对外公布。

  死者的家属黎先生则告诉记者,专家们在3楼的电线槽中,发现通往904户的火线在此处烧断了,“火线烧断了搭到金属的电线盒上,电流就会传遍整栋楼”。周姓工作人员也表示:“904现在只能从邻居家引一条电线用,因为(原电路)一通电就会破坏了现场。”另外,由于403住户家中火线零线都已经烧融成一团,事发后一直没能通电。

  昨天下午省质监局一名专家在查看了几栋大楼的总开关后说:“建议你们业主找个电工把总开关都换了,现在的都是不能防漏电的。” (记者 伍仞)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