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不按规划建设 业主收楼两年拿不到房产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不按规划建设 业主收楼两年拿不到房产证
2009年08月25日 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开发商未按规划建中心花园地下车库和垃圾收集站,晓城大厦业主收楼两年,至今拿不到房产证。业主们将开发商告上法庭。官司打赢了,开发商称没钱,依然不肯建车库和垃圾站,也不申请办理规划验收。为了不让业主的买房钱“打水漂”,昨日广州市规划局给出解决之道,由业委会申请办理规划验收。

  2007年,因开发商无法提供消防验收证书、住宅质量保证书等资料,晓城大厦100多名业主拒签交房手续。据规划部门查核,当年开发商在没有通过规划验收的情况下,就将商品房交付给各业主。收楼之后,开发商依然不按规划建设地下车库和垃圾收集站,未通过规划验收,也不主动为业主办理房产证,导致小业主至今未能领到房产证。

  “可否分开验收,先给住户办房产证?”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叶浩军表示,根据《广州市城市规划条例》的规定,晓城大厦不符合规划验收条件,市规划局依法暂不验收和核发《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有关职能部门正在研究对策。”叶浩军建议,开发商确实已不存在或如无实际行为能力时,可由业主委员会受全体业主委托申请办理规划验收。

  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据悉,广州市建委已出台规定,要求开发商在销售现场进行修规图纸公示,将修规图纸作为预售、销售合同附件。 (倪明 穗规宣)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