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价房"墙脆脆"引业主担心 今日起入户排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限价房"墙脆脆"引业主担心 今日起入户排查
2009年08月28日 15:4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西三旗限价房瑞旗家园两户业主家出现房屋阳台隔板质量不合格问题后,开发建设单位北京住总集团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天开始的6至10天内,将逐一入户对4600余间房屋进行质量检查。同时强调,建筑的主体结构不存在质量问题。

  今天,住总集团将全面开查房屋存在的“墙脆脆”问题。

  调查结果

  混凝土配比不标准造成强度不够

  住总集团表示,据初步调查,出现问题的D26-3号楼一单元1802号阳台分户隔板质量问题,原因是在现场搅拌混凝土时,个别操作人员未能按配比要求进行搅拌,导致该户阳台分户隔板混凝土强度不够。

  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表示,为了能让业主尽早入住,在去年奥运会期间,瑞旗家园限价房也在抓紧施工。由于个别工人操作不到位,致使配比没有达到标准,造成了混凝土强度不够的质量问题。

  从今天(28日)开始,住总集团将组织人员,在6至10天的时间内,对瑞旗家园的所有房屋的阳台进行逐一排查,一旦发现有质量问题,保证按照设计施工的要求重建。如果阳台隔板确实有问题需要维修,对业主装修或入住带来影响,将给予一定的补偿。

  对阳台隔板检查时,将严格按照程序,先把表面的腻子刮掉,然后再用工具刮刮上面的混凝土,看是否结实耐用。 文/记者陈斯

  上午情况

  “墙脆脆”事件一出 不少业主担心

  今天,由住总集团成立的事故应急调查小组已经对部分房屋的阳台隔板进行了排查。

  上午,不少业主因为担心都来到3号楼里看所谓的“墙脆脆”。“我家的阳台暂时还没有出现问题,但还是担心,所以想来看看别人家排查的情况。”许女士表示自己很关心这次排查。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工作人员介绍,6个施工单位所组成的自查小组对房屋进行排查并不是同时进行的,而是由各自安排时间,排查该组所负责的楼。他们也不会对业主进行统一的通知,因为各房屋的钥匙在物业处都有备份。目前,已经对部分房屋进行了排查,并做了记号。

  记者注意到,在小区门口,物业搭起了临时办公点,业主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向物业反映。“您好,3号楼5层,好的,马上到。”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栋楼前都贴有物业的联系方式,只要业主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打电话给物业,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服务。

  物业经理王女士告诉记者,从昨天下午开始,排查的准备工作就已经做好了,具体排查的时间由小组自定。 文/实习记者兰艺云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